今日头条开放平台技术 帮助行业生态反低俗

2018-11-19 16:12 海外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7日,今日头条CEO陈林在生机大会上表示,内容生态要长远发展,平台必须主动负起内容管理的责任。今日头条愿意开放技术模型,和行业一起提高平台生态标准。

陈林说,在内容安全和质量上,今日头条一直用业界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此配备了专业的审核团队,并不断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模型,打击盗版、识别谣言和反低俗。这些技术模型每天都在优化迭代。

今年3月起,今日头条已上线灵犬反低俗助手。“灵犬”是国内首款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反低俗的小程序。只需要输入一段文字或文章链接,就可以帮助用户检测内容健康指数。灵犬反低俗助手,也成为上线的第一批头条小程序之一。

陈林说,“灵犬”原本应用于今日头条内部,现在开放给社会公众,是希望能通过开放平台技术,促进全行业发展。后续今日头条还将对外开放更多技术模型,包括辟谣模型、打击标题党模型等。期待和行业一起提高平台生态标准。

大会上,陈林宣布,未来一年,今日头条将启动平台生态升级,建设好基础设施,更好地服务创作者。此次生态升级,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深耕粉丝生态,帮助优质创作者更好地变现;二是推出小程序,引入更多平台生态建设者;三是开放技术模型,和行业一起提高平台生态标准。

陈林说,希望通过这次生态升级,为创作者提供更多的手段和服务,让平台上产生更多的优质信息,让优质信息创造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