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东联手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打造“48小时”智能采购供应链

2018-11-20 09:51 国际在线

随着东北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众多重点企业加码东北市场,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政策扶持下,东北地区经济有望迎来快速增长。近日,国内企业级市场领军者京东企业购再度于东北地区完成重要落子,为助力东北振兴增添新的动能。

11月16日,京东企业购与中建八局东北公司签订智能采购合作协议,助力中建八局东北公司率先在东北地区实现建筑行业采购全流程电子化。

京东联手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打造“48小时”智能采购供应链

双方协议约定,京东企业购为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搭建专属采购平台,依托京东领先的智能采购技术,通过京东专业的一站式采购平台,为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提供涵盖办公家具和设备、建材五金、劳保用品、消防器材,以及部分工程材料、临电临水材料的采购服务,满足其后勤保障物资、建筑工程项目临建和部分工程材料的全方位采购需求。

据了解,中建八局东北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建八局全面负责东北地区生产经营的直属区域公司,十年累计新签合同额达到1610亿元,综合实力在东北建筑市场保持龙头地位。但一直以来,如何构建高效的物资采购供应链,确保中建八局遍及全国的数百个在建项目有快速、高效的物资配给支持,对其而言都是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工程。

以目前中建八局东北公司的情况为例,公司在建工程项目近百个,项目覆盖东北地区、内蒙、河北等多个省市,工程类型涉及机场航站楼、文化会展、政府办公、工业厂房等多个领域。就此,要实现对公司所有在建项目后勤物资的高效管理,十分考验企业对采购供应链管控能力。

过往这些采购均采用传统的线下招标采购模式,资源分散,采购周期长,服务质量参差不齐,需投入大量的管理成本。中建八局东北公司一直以来也希望寻找一家兼具技术、商品、物流、售后等综合实力的服务商合作,推动物资管理的智能升级。

京东企业购与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合作搭建的专属采购平台就致力解决这一问题,双方通过智能采购技术定制化输出京东的商品、仓储、物流、配送、售后等核心业务模块能力,一站式满足各类型工程项目在不同阶段和场景的采购需求,成为东北地区建筑行业首个实现采购全流程电子化的最佳范本。

中建八局东北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张广韬表示,在接入京东专属采购平台以后,东北公司的采购周期能够由原来的2-3周缩短至48小时以内,物资采购综合成本降低10%以上。同时,借助京东的智能采购体系,东北公司的传统商品采购升级为智能化平台级采购,实现信息流的实时流转与数据的自动采集、分析,从而为全国范围内的工程项目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与中建八局东北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也是京东一体化开放战略在区域的具体实践。京东集团大客户部东北区总经理孙鹏涛表示,“与中建八局东北公司的合作,是继签约中建八局一公司后,京东企业购在建筑行业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同时也是京东深耕东北市场的创新尝试。未来,京东企业购将持续以技术创新为导向,拓展智能采购场景,加速推动东北地区产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