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小米集团与美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18-11-20 11:17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11月19日,美图公司与小米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项合作包括美图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影像技术和二级域名,在全球范围内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而授权后的美图手机将由小米负责研发、生产、销售和推广,同时美图公司将持续提供影像技术与美颜算法的共同支持。此外,小米还被授权生产和推广一系列美图品牌的智能硬件产品(与皮肤相关的智能硬件产品除外)。

重磅!小米集团与美图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对于小米而言,这项合作将有助于提升拍照体验,对于女性用户群体也将更为深入。而在美图一方,其拥有的影像技术和美颜算法,以及美图公司App在全球的覆盖量,势必能进一步扩大小米原本的用户群体。截止目前,小米手机今年出货量已超过以一亿台,具强大的规模效应。在此基础上,未来美图品牌将借力小米及其生态链的生产研发分销实力应用于更多的智能硬件上。

同时,合作后的美图手机也会预装美图的核心App,进一步为美图的社交用户矩阵拉新促活。相信小米在渠道方面的优势也会和美图现有的状况形成有效补充。

据了解,在合作期间美图将享有的就合作手机和合作智能硬件的授权收益分成将分为两个阶段。在双方合作第一阶段,自合作手机正式上市起的5年内,美图将获得每台合作手机销售毛利润的10%,直至累计分成金额到达约定的金额;小米公司亦有权选择一次性支付分成费用来补足约定金额。一旦达到约定金额后,小米公司若决定继续合作,则双方合作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最长可持续30年,在此期间,美图将继续获得手机销售的分成,并享有每年1000万美元的保底分成收入。

此外,美图亦授权小米可以美图品牌生产其他除皮肤相关的多种智能硬件,同时美图将享有就合作智能硬件销售带来的授权分成。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