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网络参与发起智慧杆产业联盟

2018-11-20 11:2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在2018年信息通信行业交流研讨会举办期间,大唐网络参与、发起的智慧杆产业联盟举办筹备仪式,该联盟是大唐网络布局5G行业应用领域的一次探索,也为大唐网络在5G领域拓展连接了更广泛的业界伙伴。大唐网络副总裁刘君出席筹备仪式。

大唐网络作为中国信科集团旗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依托中国信科集团在5G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整体布局,大唐网络已围绕5G应用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探索,对5G环境搭建,5G技术与产业融合的新型商业模式和可行性落地方案进行了完整、细致的规划,提出了“6+X”5G全产业平台孵化发展模式,初步具备培育5G应用创新的基础。刘君表示,中国信科集团是5G标准的核心贡献者,多项技术方案进入国际核心标准规范。大唐网络作为中国信科旗下公司,希望借助联盟,能与各企业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共建5G产业的大生态。

5G商用的飞速推进,最直接的影响便是推动了宏基站和微基站的建设,基站之间的覆盖半径越来越小。路灯有着遵循着城市的道路、街道分布的特点,如血管和神经一样覆盖城市的躯体,并且具备了“有网、有点、有杆”三位一体的特点,是承载5G基站,布局智慧城市的主要载体。智慧路灯将是加快5G网络建设的基础设施,智能化城市改造的第一站点,也是城市迈向智慧化进程的主要门槛,将催生出千亿级的新增市场。

智慧灯杆不仅是众多传统企业开拓的方向,更是信息通信行业在5G时代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新兴方向。智慧灯杆产业汇集了通信企业、物联网企业、软件平台企业、照明企业、杆体制造商、信息系统集成企业、电力企业等,每一家企业都独具优势,也面临种种问题。智慧杆产业联盟将为这个新兴行业中的每一个环节企业架起沟通的桥梁,做好信息服务和产业服务,汇集产业资源,为政府、企业布局、发展提供咨询与规划服务,助力智慧灯杆行业快速规模化发展。

随着5G商业部署的日益临近,5G在行业领域的创新应用备受产业界关注,智慧杆作为5G服务智慧城市的创新应用正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本次筹建智慧杆产业联盟是大唐网络在5G创新应用的最新探索,也是大唐网络试水5G智慧城市领域的第一步,体现了大唐网络对5G产业发展趋势的把握,反映了大唐网络对5G行业市场的最新洞察。未来,大唐网络将持续深耕5G应用创新孵化,广泛连接5G产业链上下游伙伴,为我国和全球信息通信变革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