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正式上链

2018-11-22 09:22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21日,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成功上链。据了解,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为古井贡酒。随着广告上链,古井贡酒也将推动白酒溯源应用,将白酒生产、销售、购买的各个节点上链,通过区块链的分布式不可更改特性保证古井贡酒的货真价实。伴随着区块链应用的逐步落地,中国白酒市场也将朝着数据化、透明化的迈进。

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表示,白酒行业的防伪溯源是个历史难题,一直没有得到真正解决。把区块链和白酒的防伪溯源结合起来,对解决白酒的防伪问题会起到非常好的作用。他同时表示,要结合大数据技术、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推动白酒的溯源和防伪。

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提到,截至今年5月,我们国内的区块链企业以区块链作为主营业务有456家,涵盖了从区块链的硬件平台、应用等区块链产业的方方面面。业内专家一致看好区块链技术为品牌赋能的新形式,认为它将打破传统的中心化、集中式、平面式组合传播,将消费者拉入到品牌的建设中来。

世界首个区块链广告上链发起人、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指出,区块链技术正在全球掀起一场革命,它的商业价值也越来越凸显。区块链具有分布式账本、去中心化信任、时间戳、非对称加密、智能化合约等五大特征,能够依靠加密技术实现去中心化点对点传输。古井贡酒的广告上链是“区块链+品牌”应用的一次实践,也是中国品牌国际化的一次重要体现。(记者 王晓然 郭缤璐)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