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主要电商下架D&G产品 业内:线下经营也将受冲击

2018-11-23 10:5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内主流电商平台均已下架杜嘉班纳Dolce&Gabbana品牌(以下简称D&G)的所有相关商品,其中包括天猫、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网易考拉、亚马逊中国以及奢侈品电商寺库、1号店、洋码头等平台。这意味着除D&G中国官网外,该品牌在中国地区的重要电商销售渠道被全部切断。

曾因质量问题被罚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22日在天猫国际、京东、唯品会等上述电商平台APP界面搜索发现均无D&G相关产品销售。亚马逊中国回复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表示,昨日下午最终完成D&G相关产品全部下架。

D&G品牌在中国的实体公司“多喜佳伴纳服饰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在2016年和2017曾因质量类问题被罚。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2016年8月16日,多喜佳伴纳公司因销售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女鞋被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处罚6.341万元;2017年9月21日,因在产品中掺杂、掺假,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而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4.65万元;今年8月29日,违反“未依法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而冒用分公司的名义”,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万元。

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2017/2018财年里,D&G集团实现营收12.90亿欧元,较2016/2017财年的12.96亿欧元小幅下滑。就区域而言,意大利本土仍然是D&G集团的主要市场,约占集团总销售的24%;欧洲其他地区销售占27%,美洲地区占13%,日本占6%,中国等其他地区销售额占30%。

据D&G官网显示,目前该品牌在中国共有58家门店。

有资深电商行业人士向记者表示,除了线上渠道受影响外,杜嘉班纳Dolce&Gabbana品牌代理商、线下直营门店以及在华相关供应链门店的经营也或将因此事件而遭受到非常严重的打击。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