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开发者必备利器:华为云 DAS 正式商用

2018-11-26 10:51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日前,华为云数据管理服务 DAS 正式商用,上线自动生成测试数据、常用 SQL 保存功能和实例会话管理。

华为云数据管理服务(Data Admin Service,简称DAS),是一款专业的简化数据库管理工具,提供优质的可视化操作界面,大幅提高工作效率,让数据管理变得安全简单。主要包含以下功能:

SQL 窗口管理

DAS 提供了类似 Excel 的表格方式编辑数据,让不懂 SQL 查询语言的用户也能无障碍增删、改查表数据以及统计分析。SQL 窗口提供 SQL 格式化、SQL 智能提示、SQL执行计划、SQL模板等功能。目前,DAS 新支持常用SQL保存功能,方便开发人员查找和复用。

DAS常用 SQL 保存功能

数据管理

DAS提供了Excel或者INSERT(用于向表格中插入新的行)语句类型的快速导出和导入数据功能,支持数据在线查询、编辑数据、数据导入导出、支持INSERT 语句或者CSV格式。目前,DAS已支持数据批量导入,帮助开发人员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DAS 批量导入功能

对象管理(库、表、视图)

DAS 简化数据库结构设计,支持可视化的目录结构管理。例如导航树形结构,可清晰展示和管理各个对象,支持新建对象、修改对象、表结构 DDL 导出、表结构 DDL 对比等。

DAS 对象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云DAS首家支持SQL Server用户权限管理,一举解决业内使用该数据库门槛高、操作复杂等问题,率先实现便捷方便的数据库客户端管理,大幅提高开发效率。

云时代,越来越多用户将数据放在云上。数据库作为日常工作中的必须品,无论在哪都需要一个入口访问,因此一款好用方便的管理工具必不可少。华为云 DAS 推出的初衷,在于解决开发者在数据库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那么,华为云 DAS 从哪些方面开始入手呢?

节省支出,免去自行安装

用户开通公网/内网,购买 ECS 后即可访问 DAS,无需进行复杂的自行安装调试工作,实现云端研发测试,快速访问,快速部署,提升研发效率。

轻松管理,降低使用门槛

DAS 提供可视化的界面连接管理数据库,并通过类似 Excel 的方式进行数据编辑操作,简单易用,轻松实现云上管理数据库

安全防护,保障数据安全

DAS 采用华为云专用的云端通道,严格控制访问,保障用户数据安全。当前,华为云提供 了VPC、子网、安全组、VPN、SSL在内的一系列网络隔离与权限控制安全策略,并加之业界领先的DBSS数据库安全防护技术,以及多种行业安全合规、清晰的安全责任界定,在提供便捷云上数据库管理的同时,保障用户数据安全,助力企业用好数据库。

未来,DAS将会基于华为云生态全方位升级,集自动化智能化于一体,成为数据库开发者手中的利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