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京东方)发布首款55英寸打印4K OLED显示屏

2018-11-26 14:31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前,OLED技术快速发展,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生产OLED显示屏成为业界关注焦点。近日,BOE(京东方)成功研制中国首款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的55英寸4K OLED显示屏,成为打印OLED技术领域一项重要突破。

BOE(京东方)发布首款55英寸打印4K OLED显示屏

喷墨打印技术生产OLED显示屏不仅能极大提高有机材料的利用率,还能够有效降低成本,尤其在大尺寸OLED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据了解,BOE(京东方)55英寸4K OLED显示屏采用全球领先的RGB全打印技术,对比度达1000000:1,高色域为NTSC 96.8%,能实现更好的画质表现。同时,BOE(京东方)采用喷墨打印技术生产OLED显示屏材料利用率能达到90%,在设备和耗材成本控制方面也具有明显优势。

BOE(京东方)早在2012年就推出17英寸喷墨打印OLED显示屏,2013年成功研制当时第一块30英寸FHD喷墨打印OLED显示屏,2014年推出14英寸QHD分辨率喷墨打印OLED显示屏。为了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BOE(京东方)还在合肥投资建设打印OLED技术平台,推动OLED技术大尺寸化发展,让OLED电视加快走进家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