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大唐网络打造5G应用创新中心,首个5G智能网联汽车运营项目落地厦门

2018-11-27 13:37 中国青年网

大唐网络在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信科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在厦门市打造5G应用创新中心,并联手大唐移动、厦门金龙汽车集团公司落地首个5G智能网联汽车运营项目。日前,首辆“5G公交”在厦门集美区“BRT正式运营环境”测试成功。

“什么是智慧城市的起点?”,多数业内人士会回答:智慧交通。城市病在一线城市逐渐成为发展软肋,智慧交通将成为5G时代最重要的场景之一。因此,具备云计算、大数据、AI能力和人才的优势,并且在信息安全领域具有绝对能力的企业,在智慧城市这个激烈竞争的领域,可以高歌猛进地步入“快车道”。

大唐网络作为中国信科集团旗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已经将5G行业应用纳入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依托中国信科集团在5G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整体布局,大唐网络已围绕5G应用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探索,对5G环境搭建,5G技术与产业融合的新型商业模式和可行性落地方案进行了完整、细致的规划,提出了“6+X”5G全产业平台孵化发展模式,初步具备培育5G应用创新的基础。目前,大唐网络已经与太原市、新乡市、广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即将在这些城市布局5G创新应用中心,试点5G创新应用。

此次,大唐网络建立的5G创新应用中心将围绕5G智慧交通领域重点布局,特别是5G与BRT、智轨、微公交融合落地方面,首个落地项目为5G智能网联汽车运营项目。创新中心将依托大唐网络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大唐移动在车联网领域的经验和能力,搭建5G智慧交通试验内场环境,重现车辆行驶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道路情况,试验并验证智慧交通车辆运行算法的正确性,旨在有效提升车辆行驶的安全性,提高交通管理水平,促进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

此次在厦门落地5G创新中心,面向5G智慧交通领域开展布局,是大唐网络在5G行业应用领域的又一次探索。未来大唐网络将持续深耕5G垂直行业,通过技术、资源赋能行业与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融合,为我国和全球信息通信变革贡献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