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承认赌输十几亿元

2018-11-28 08:2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27日,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对媒体承认参与赌博,但否认了输掉100亿元的传闻。

在香港香格里拉酒店的大堂里,刘立荣接受了采访,对于赌博输掉的数额,刘立荣表示有十几亿元,但否认从金立挪用60亿元公款的传闻。他说:“我创办金立16年,在公司一直是绝对的权威,我个人没有其他收入,难免在生活上有些公私不分,借用公司资金的行为。”

此前,界面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刘立荣赌输超过100亿元。11月23日下午,许久未发声的金立发布声明,称该文章捏造相关事实,严重侵害公司及公司法定代表人刘立荣的名誉,会严重影响金立重组进程。

对于金立沦落到如今这一境地的原因,刘立荣坦言:“本质上是因为金立手机多年都在亏损。在功能机时代金立盈利能力是比较好的,2007年利润超过5亿元,到2011年利润在3亿-5亿元之间,其实这个时候规模并不大。但是转型做智能手机后,金立从2013年开始一直亏损,费用大,产出不大,持续负现金流,一直通过银行输血。”

对于金立的未来,刘立荣称,金立下个月就可能进入破产重组程序,相关账目都会公开。(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