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出炉:中国继续强势增长

2018-11-28 14:51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通过对过去11年间的引文数据分析,科睿唯安发布了第五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遴选出了各领域中高被引论文数量最多,即受到全球同行集体认可的最具引文影响力的科研人员。

美国“高被引科学家”数量遥遥领先,高达2639人次;英国546人次。

中国继续强势增长:仅中国大陆“高被引科学家”就已达到482人次,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仅次于美国和英国。中国香港51人次,中国澳门5人次,中国台湾20人次。

今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中包含了1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包括今年的两位诺奖得主: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詹姆斯·艾利森,以及经济学奖得主威廉姆·诺德豪斯。上榜的56位引文桂冠奖得主,是每年基于引文分析遴选出的“诺奖级”研究人员,以及未来很可能获得诺贝尔奖的学者。

在科研机构中,哈佛大学依旧高居“高被引科学家”数量榜首。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