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还有可能迎来第二波iPhone减产计划

2018-11-28 15:12 cnbeta

打印 放大 缩小

iPhone供应链中的公司显然感受到Apple在不同程度上削减订单的影响,因为虽然一些公司已将其收入预测下调,但台积电等其他公司据称可以避免因减产而出现的任何重大财务问题。上个月分析师的众多供应链报告和产量预估称,苹果正在削减其iPhone产量,以针对低于预期的需求。虽然削减最终会减少Apple的供应商可能产生的工作量和收入,但影响因公司而异。

但是,周二早上供应链监测机构DigiTimes的一份新报告称,苹果还有“第二波”减产计划。订单减少也明显打击工作岗位,柔性PCB供应商Career Technology最近解雇了110名工人以应对减产。一名身份不明的iPhone装配商也采取措施,通过推进其员工削减计划来降低人员成本和其他费用。

与此同时,电源管理技术供应商Dialog Semiconductor的首席执行官Jalal Bagherli在11月14日声称,该公司没有像其他供应商那样获得与其底线相同的打击,部分原因是该技术被用于多种多样的Apple设备。

根据报告的时间安排,供应商可能会在最初的推出后削减浪潮中进行人员编制和制造业估算变更。该报告还声称苹果公司已经发布了第二轮订单减少计划,但考虑到制造业的交付周期需求,目前任何供应链公司都不太可能感受到它的任何影响。

据DigiTimes称,由于其他客户排队利用该公司的7纳米制造工艺,苹果A系列芯片生产商台积电实际上不受任何苹果订购削减的影响。虽然预计A12芯片的出货量将按季减少,但台积电显然已收到其他客户的预订。

据消息人士称,台积电已经在为华为生产麒麟980芯片,预计将于2019年第一季度开始批量生产高通Snapdragon 8150芯片。之后,AMD的Radeon Instinct M160和M150服务器加速器芯片也将于2019年由该公司生产。台积电表示,其他公司倾向于使用自己的 7纳米工艺,包括Broadcom,Xilinx和Nvidia。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