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小米亿元基金投向物联网开发者

2018-11-29 08: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小米亿元基金投向物联网开发者

昨天举行的2018小米AIoT(指人工智能技术与物联网)开发者大会上,创始人雷军宣布小米智能家居与物联网进军商旅、汽车、家装三大领域,并推出亿元规模基金打造开发者激励计划。同日,小米和宜家正式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小米物联网平台将在宜家的智能家居产品中落地应用。

今年12月开始,宜家全系智能灯产品都将接入小米IoT物联网平台,用户可以使用小爱同学、米家App等控制宜家的智能灯产品,并实现宜家智能灯与小米家用电器等IoT智能设备之间的联动。宜家零售中国区总裁安娜·库丽佳介绍,这是宜家第一次跟中国科技创新公司达成合作,面对新技术、新趋势及中国的发展速度,宜家也在进行战略转型。

小米还公布了与全季酒店、车和家、爱空间的合作。如在全季上海虹桥中心酒店,小米与全季共同开发了智慧酒店系统,顾客可以用智能音箱小爱同学调节灯光、温度,查询酒店信息等。

小米同日还推出了开发者激励计划,将打造“小米AIoT开发者基金”,先期投入1亿元人民币,用于激励AI技能开发者、硬件设备厂商和AI技术公司。根据会上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5日,小米IoT平台已连接了超过1.32亿台智能设备,遍布全球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日活设备超过2000万台,每日处理设备请求达800亿次。(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