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下沉市场”成内容创业“快车道”

2018-11-30 09: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下沉市场”成内容创业“快车道”

随着内容创业进入“下半场”,内容平台对于优质创作者的争夺也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以三线以下城市人群为主要用户群的趣头条昨天召开生态大会,宣布未来6个月内平台为内容生产者提供的分成数量将达到每天200万元。

今年9月,成立仅仅两年的趣头条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不过,核心、优质的创作者和内容一直是行业稀缺资源,对于发展初期内容建设较为薄弱的趣头条来说更是亟待补齐。趣头条介绍,除了每天为内容生产者分成达200万元外,三个月后优质原创作者的分成比例将提升到55%以上。除此之外,还会推出名为“快车道”的系列签约计划,为头部内容创作者提供每月最高3万元的保底签约。

重金吸引优质内容生产者的同时,趣头条创始人谭思亮也透露了趣头条未来将重点发力的群体,“在未来,40到60岁的‘银发乐活族’将逐渐成为新增网民的主体。”他在会上援引数据称,目前全国40到49岁的2.4亿人之中还有1.37亿人没上网,50到59岁的1.8亿人之中还有1.38亿人没上网,加起来就是2.75亿人。按相对保守的40%的互联网渗透率估算,未来在这部分人群中,将有1亿以上人口会成为新增网民。

除了注重老年群体,三线城市以下人群也一直是趣头条、拼多多等近两年来狂飙突进的互联网公司的重要用户群。易观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全国一二线城市人口3.63亿人,拥有的手机设备4.6亿个,平均一个人有接近1.3台手机,移动互联网使用已经相当饱和;而三线以下人口超过10亿,手机设备数只有5亿,平均每人拥有0.5台移动设备,这意味着未来这一部分“下沉市场”将拥有巨大的潜力,成为内容创业领域所剩不多的快速增长市场。(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