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发布“滑梯门” 抖音诉百度侵权索赔100万

2018-12-04 10: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4日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百家号用户捏造事实、恶意诽谤,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损失1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微播视界公司诉称,“抖音短视频”客户端系由其合法拥有并运营的原创短视频分享平台,近年来受到广大用户喜爱,在市场及行业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2018年8月8日,抖音公司发现百家号用户“娱乐并非愚乐”在百家号平台中发表了题为《抖音“滑梯门”再现,一男一女游乐园水中互动,网友:道德沦丧》的文章,通过捏造抖音短视频存在所谓“滑梯门”色情视频,编造视频中“一个男人和女人抱在一起”、“突然女子和男子抱在一起就开始你侬我侬了”、“开始了亲密的互动”等事实,对抖音短视频进行恶意诽谤及贬损。相关内容在网上发布后,引发大量转载及评论,导致“抖音短视频”名誉贬损,社会评价降低。

原告微播视界公司认为,百度公司作为百家号平台的运营方,有义务对其用户上传内容进行审查,故诉至法院。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