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e成科技梁星晖:AI将助力中国企业释放管理红利

2018-12-04 16:00 中国青年网

12月2日,“中国管理十年大赏”暨《中欧商业评论》创刊十年庆典活动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隆重举办。大会汇集商界、学界精英,浓缩中国管理界十年辉煌,世界华人杰出管理大师杨国安教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管理学教授魏炜博士、阿里巴巴菜鸟智行院院长陈威如教授,以及来自科大讯飞、方太集团、万科、特劳特等诸多企业高管悉数到场并发表讲话。

e成科技总裁梁星晖先生受邀出席,并发表了题为《AI助力企业释放管理红利》的演讲,与在座来宾分享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帮助企业激活人才潜力,提升组织管理效能。

梁星晖首先指出,过去二三十年商业环境的快速跃迁中,中国本土企业的管理水平无论是相对于业务发展,还是相对于西方来说,都是滞后的,亟待缩短差距。

同时,梁星晖总结了目前中国的企业管理出现的四大趋势:管理向“人”回归;人才趋于“个性化”;人才“数字化”;人才战略“数字化”。

梁星晖进一步指出,过去的管理强调“事”,现在的管理越来越强调以人为中心,企业越来越重视人力资源战略,甚至是人才战略。组织内外的边界正在被打破,过去因事设岗,因岗设人,未来可能因人设事,因事设岗。今后每个人都将被看做独立的个体,管理也应当施行一人一策。

顺应这两大趋势,AI技术能够有效推动人才数字化的实现。AI的画像技术可以为每一个职场人打造他的“第二张身份证”,洞察每一个人才的成长轨迹,最终促进了企业人才战略的“数字化”。依靠专家+AI+数据三驾马车,传统企业识人难,配置难,塑造难,再生难,规划难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打造人才 “愿力、能力、动力”的三力合一。人力资源管理将会变得精益化、精准化、数字化、可视化。

有了AI的助力,企业的管理将突破时间的限制,空间的限制,永远在线。在不久的未来,每个CEO只要通过电脑屏幕,就能够随时掌握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要素,企业管理隐藏的巨大潜力将会得到巨大的释放。e成科技相信,AI将助力企业管理的数字化升级,企业管理的红利即将到来。

“Talent Before Strategy with AI”2018 e成科技用户大会深圳站、北京站将分别于12月6日和12月18日召开。

活动将力邀来自名企的人力资源资深大咖,深耕人力资源咨询领域的专家,专注于自然语言处理的AI科学家,具有互联网创新精神的产品总监,共同聚焦人力资本前沿科技和未来变革,共同探讨企业依靠人才提高组织效能的致胜之道,描绘AI助力企业人才战略成功的全景图。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