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问鼎可穿戴设备冠军

2018-12-05 08:4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可穿戴设备的世界里,苹果曾经一枝独秀,现在却被小米抢去了风头。今年三季度,小米的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一举超越苹果,跃升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可穿戴设备供应商。

来自IDC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达690万台,同比增长90.9%,跃升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可穿戴设备供应商。苹果、Fitbit、华为则排名小米之后。

小米可穿戴设备销量暴增,主要归功于两个因素:一是Mi Band 3智能手环的推出;二是海外市场的扩张。小米此前一直把市场重心放在中国,但在今年第三季度,小米仅有61%的出货量来自中国市场,而此前中国市场的比重一直超过80%。伴随小米的海外市场扩张,欧洲、印度、中东及非洲市场已成为廉价可穿戴设备最理想的销售地区。

苹果可穿戴设备的三季度市场份额为13.1%,远远落后于小米的21.5%。主要是因为苹果的新款手机售价太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场表现。

排名第三的Fitbit出货量为350万台,主要得益于Versa智能手表的推出,但同比仍下降3.1%。

华为排名第四,销量同比增长20%,达到190万台,主要得益于华为推出的最新TalkBand B5系列手环市场反响不错,旗下的荣耀子品牌还推出了一套新耳机。

三星在第三季度推出新一代Galaxy手表,加上Gear S3和Gear Fit设备的价格优势,出货量同比增长91%,达到180万台,排名第五。三星推出的Galaxy手表,标志着可穿戴设备首次从三星传统的“Gear”系列过渡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Galaxy”品牌。 (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