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领域的“另类”: 丹·舒尔曼

2018-12-05 09:0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 放大 缩小

作为全球著名数字支付平台贝宝(PayPal)的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算得上是互联网科技领域的“另类”。在穿着连帽衫的程序员们主宰硅谷的时代,舒尔曼却偏爱得克萨斯风格的牛仔靴;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武术爱好者,在他看来,近身格斗能够让他更沉着冷静地面对糟糕的境况。

舒尔曼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开启了他的商业生涯,他在那里工作超过18年,成为该公司最年轻的高管团队成员。2001年,舒尔曼出任维珍移动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当他离开时公司已跻身于美国十大电信运营商之列。后来,他在美国运通公司任集团总裁,并推出了一款针对年轻人的预付借记卡“运通蓝鸟卡”,这款产品引起了易贝(eBay)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的注意,这也成为了舒尔曼担任贝宝掌门人的契机。

舒尔曼曾表示,自己天生就有社会活动的基因。在担任维珍移动公司首席执行官期间,他与儿童救助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了更真切地感受无家可归的孩子们的生活,他自愿在没有手机和钱包的情况下在纽约街头流浪了24小时。后来,舒尔曼在为《纽约时报》撰写的文章中说:“我自认为是一个很好的沟通者和推销员,但我苦苦乞讨了5个小时才筹到不足1美元。”这段经历改变了他的人生观,在那之后,维珍移动公司为无家可归者筹集了8万多美元,包括1000双运动鞋和7000个医药箱。

作为一名格斗爱好者,舒尔曼喜欢从武术中领悟商业哲学。他说,“在武术里,赢得一场斗争的最好办法是避免斗争。”在这种“化敌为友”的信仰之下,他为贝宝开辟了一条共赢之路。

贝宝公司在舒尔曼的带领下一路高歌猛进。在刚刚过去的“黑色星期五”购物促销活动中,贝宝的移动支付额首次超过了10亿美元大关,创下了新的记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庄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