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万豪5亿客户信息泄露进展:造成损失可索赔

2018-12-05 09:18 北京青年报

万豪国际旗下喜达屋酒店5亿名客户信息泄露事件引发社会关注。喜达屋客服人员昨天回应中国客户称,因信息泄露而造成的经济损失,中国客户可以将受骗事件经过写一个书面说明,与收据或其他费用证明等材料一并寄到万豪美国总部,申请索赔。据悉,万豪总部会有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进行审核。据外媒报道,已有美国客户对万豪集团提出集体诉讼,索赔125亿美元。

目前,在喜达屋官网上已经开辟了“客人预订数据库安全事件的信息”专栏。喜达屋中国客服人员称,如果中国客户因为此次信息泄露事件遭受了财务损失,比如被诈骗或者发生其他问题,可以向万豪进行索赔。万豪总部有一个审批索赔程序,“您需要将受骗事件经过做一个书面说明,一定要描述清楚,另外还有收据或者其他费用证明,一并寄到美国总部。万豪相关部门做相关审批,后续需要客户等待结果,万豪会对客户申请做一个反馈。”该客服人员说。

对于万豪SPG账户的会员,喜达屋客服人员建议,应随时监控万豪账户是否有异常活动;另外最好更改密码;在支付卡对账单上要仔细查看是否有未经授权的消费活动,如果有的话请立即向发卡银行联系。该客服人员强调,万豪是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电子邮件向客户索取密码的。如果认定自己身份及个人账户被盗用的话,请立即联系当地执法部门。

万豪国际11月30日说,万豪于9月8日收到一条内部安全工具发出的警报称,第三方试图访问喜达屋宾客预订数据库。万豪随即聘请了网络安全专家帮助确定已发生的情况。万豪在调查过程中了解到,自2014年起,即存在第三方对喜达屋网络未经授权的访问。

万豪估计,大约5亿曾在喜达屋系统预订酒店的客户受到影响。这一系统管理W酒店、瑞吉、希尔顿、威斯汀等知名品牌酒店的客户预定。其中约有3.27亿人的信息包括如下信息的组合:姓名、邮寄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护照号码、SPG俱乐部账户信息、出生日期、性别、到达与离开信息、预订日期和通信偏好。对于某些客人而言,信息还包括支付卡号和支付卡有效期,但支付卡号已通过高级加密标准(AES-128)加密。解密支付卡号码需要解锁两项密钥,目前万豪国际无法排除该第三方是否已经掌握这两项密钥。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