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微信支付出现勒索病毒”存在歧义

2018-12-06 09:01 北京青年报

近期出现的勒索病毒引发大规模关注,因为病毒开发者利用弹出的微信二维码作为支付赎金的方式,因此有传言称“微信支付出现勒索病毒”,大家纷纷担心自己的微信会中招。微信官方昨天辟谣称,“勒索病毒”是电脑病毒,跟手机一点关系也没有。微信表示,希望病毒命名可以更客观、更严谨,避免误导用户,导致用户不能做出相应的防范。

微信方面辟谣称,“勒索病毒”是电脑病毒,跟手机一点关系也没有。勒索病毒,是一种新型电脑病毒,主要以邮件、程序木马、网页挂马等形式感染Windows系统,对文件进行加密,被感染者一般无法解密,需要给黑客支付赎款才能拿到密钥。不管是苹果手机还是安卓手机,都不会被感染。普通用户不必过于担心,电脑上的杀毒软件升级后就可将病毒拦截。 所谓的“微信支付出现勒索病毒”存在歧义和误导,导致了大家的误解,并非微信出现了病毒。那么,为什么还会有“微信支付出现勒索病毒”这样的传言呢?事实上,是“勒索病毒”利用了微信支付二维码要求用户付款。微信已第一时间对所涉勒索病毒作者账户进行封禁、收款二维码予以紧急冻结。微信支付用户财产和账户安全不受任何威胁。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