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虚拟主播“入职”券商中国 背后的“讯飞有声”浮出水面

2018-12-06 08:15 北国网

来源标题:虚拟主播“入职”券商中国 背后的“讯飞有声”浮出水面

随着人工智能第三次浪潮的兴起,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为“有声”的传播提供了更多的载体和实现方式,“听”和“说”的场景模式发生了深刻变化。据悉,日前证券时报与讯飞有声达成内容方面的深度合作,业界率先上线播报资讯的虚拟主播,让读者能够在券商中国微信公众号中收听最及时的财经资讯,了解最专业的解读分析。此外,双方将进行更广泛的合作,加速虚拟主播的全媒体应用。

作为证券时报旗下的新媒体拳头产品,券商中国微信公众号不断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优质的阅读体验。在人工智能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虚拟主播正式“入职”券商中国,负责财经等资讯的播报,从而将人力解放出来重点投入深度报道、数据分析、趋势研判等创造性工作之中。据悉,这位刚入职的虚拟主播是由科大讯飞旗下的讯飞有声提供个性化语音合成技术支持,可以实现365天无休的资讯播报,同时媲美真人的声音为读者带来轻松愉悦的听感。

讯飞有声APP

“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是科大讯飞的历史使命。例如,凭借讯飞多年来在语音合成方面的技术积累,讯飞有声能有效降低人工朗读的工作量,实现“所见即所读”。今年3月1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与科大讯飞跨界合作创新打造了首位播报财经新闻的虚拟主播“俎江涛”,在FM95.3股市广播上线。

不仅如此,科大讯飞陆续打造了多个家喻户晓的知名虚拟主播。2018年1月,央视播出的大型纪录片《创新中国》中,科大讯飞A.I语音合成技术成功“复活”了已故配音艺术家李易老师的声音,并通过A.I.完成了纪录片的全程配音;5月2日,CCTV13特别报道《直播长江》中,出现了叫“康晓辉”的虚拟主播,他与记者在现场进行对话互动、表演绕口令,他的声音让康辉的同事都感觉“以假乱真”。这背后的“语音复刻”技术正是来自科大讯飞。不久前结束的上海进博会上,科大讯飞为大会吉祥物“进宝”量身定制新闻播报的声音。近期,腾讯科技也上线了虚拟主播,同样来自科大讯飞的技术支持。

当下我们看到的,无论关注的微信公众号还是电视播报,虚拟主播能提高时效和质量。随着讯飞个性化语音合成技术的发展和成熟,在更多的场景运用中具有不可估量的未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