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 Office 2019企业版全力出击 为政企文档保驾护航

2018-12-07 09:29 比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12月6日,金山WPS Office 2019企业版媒体沟通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沙龙旨在通过文档权限、文档溯源、涉密关键词、WPS文档、在线预览文档等特色功能和服务的分享,让政企用户深入了解WPS Office 2019在政企文档安全和高效办公方面的价值。6家媒体出席本次活动,共同探讨和交流了WPS Office 2019企业版的特色功能和服务。特色功能及服务的现场演示和互动让参会嘉宾感受到了WPS Office 2019企业版的使用优势。

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成为未来发展趋势的当下,文档安全和高效办公成为政企用户颇为关注的主题。一方面,非结构化数据成为企业最核心的资产,企业在大数据存储方面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如数据损失恢复难、文档检索利用难等;另一方面,在勒索病毒频频出现的当下,政企用户对文档和信息领域的安全要求越来越高。在保证高效办公的同时,如何能确保文档和信息安全?金山WPS在本次媒体沟通会上给出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全程管控 确保文档全生命周期安全

在本次沙龙中,金山WPS介绍了安全办公解决方案,提供文档权限管控、文档溯源、文档水印、云文档历史备份等全生命周期的安全办公解决方案,力争从事先控制,到事后追踪,全方位保障文档和信息领域的安全。

WPS Office 2019企业版全力出击

通过对政企用户进行调研,金山WPS发现文档安全始终是备受关注的话题。因此,WPS Office 2019企业版推出了涉密关键词服务,这是针对政企文档安全中敏感词审查繁琐而研发的功能。得益于 WPS Office 2019多组件合一的特性,WPS涉密关键词与主程序紧密结合,让用户在打开编辑文档的过程中,能够快速获知文档的敏感词审查结果,并提供便捷定位,快速修改等功能。企业用户还可通过添加自定义涉密关键词来更新词库,一旦添加成功便立即生效,以便响应实时审查需要,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

在文档全生命周期管控方面,金山WPS从文档产生开始就对文档数据进行原生加密,保证文件安全的同时避免缓存文件明文落地;在文件流转过程中,还可以通过身份管理对文件操作权限进行全程管控,文档查看、编辑、打印、外发等操作均受权限控制;另外,文档流转过程中的任何变动都可以通过安全日志进行记录,做到变更随时可查。金山WPS通过对文档全流程的控制,致力于为办公信息安全构建起一套完善可靠的信息安全防御系统。

在线预览+WPS文档 提升办公效率

本次沙龙还重点介绍了在线预览等WPS Office 2019企业版的特色增值应用。政企用户日常工作中接触的公文都是机密或绝密文件,即使是在线预览这些文档,也对安全性要求极高。金山WPS的在线预览服务不依赖于任何三方Jar包或开源工具,全部交由底层WPS组件进行转换和前台渲染,完全自主可靠。

WPS Office 2019企业版全力出击

WPS在线预览整个转换过程中,不会有任何文档保存至预览设备中,保证了文档的安全性。WPS在线预览支持在服务端将doc/docx/xls/xlsx/ppt/pptx/pdf/图片等多种常用格式转为Html5形式进行预览,因此无论是PC端还是移动端,都可实现快速查看文档内容,且预览过程不要求预览设备中必须安装办公软件,提高了文档预览的效率。

根据当下政企用户的办公需求,金山WPS全面整合云服务,推出创新协同办公方式WPS文档,实现了多人多设备多场景实时在线协同办公。在Windows、Mac、Linux、Android、iOS登录WPS文档,在微信搜索“WPS文档”小程序,或在浏览器上输入docs.wps.cn登录,就可以直接开始编辑在线文档,且所有文档都可实时编辑、实时云端保存。此外,WPS文档还可将电脑和手机等设备中存储的文档直接变为在线协作文档,实现了云端便捷和桌面高效的统一,政企用户不需再为兼容性而忧心,并可随心分享至微信、QQ、钉钉等平台。

WPS Office 2019企业版全力出击

在信息安全问题愈演愈烈的当下,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机会,能否迅速并可持续性研发出应对解决方案成为企业能否长久发展的试金石。与一味追求发展速度的“快公司”和在媒体聚光灯下的“明星公司”相比,WPS更愿意做一家凭借自主核心技术达成可持续成长目标的“长公司”。作为基础软件领军企业,未来30年,金山WPS将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研发自主可控的防护技术,并不断提升文档保护能力,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更加高效地办公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