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首场寒潮来袭 哪些干衣机适合你?

2018-12-08 00:03 太平洋电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刚步入12月,就迎来了下半年来首个寒潮预警,多地开启“速冻模式”,气温从前期偏高状态转为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南方的降雨也悄然而至,又要在阴冷潮湿的天气了熬上一阵子。

这种天气最头疼的,就是衣服晾不干,内裤没得穿。但是只要动动脑,想快速晾干衣服,也有不少的招数。今天我们就一起聊一聊,那你可能知道,但是可能没有尝试过的干衣方式,同时也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在的干衣机都有哪些种类,各有什么特点。

奇葩干衣法

空气净化器也能干衣?

很少有人想到空净竟然也能干衣服,因为空净也有风扇,而且它排出的风,还是净化后特别干净的。特别是那种出风口朝上的空净,直接把试衣服搭在上面,让衣服保持平衡,放着不管,一两个小时下来,衣服很快就能干。前提是别让衣服掉在地上了。

电吹风,很多人都在用

在衣服不容易晾干的时候,很多人为了能让衣服更快地变干,都试过用电吹风吹衣服的做法。虽然电吹风的确能加速衣服变干,但是在使用的时候要十分注意不要对着衣物同一位置长时间吹热风,这样很有可能会烫坏衣物。而由于电吹风的吹风面积不大,吹干一件普通的衬衫,估计就要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在有其他干衣方式选择的前提下,大部分人应该都不会选择用电吹风吹干衣服吧。

 电风扇效果也很明显

既然电吹风可以吹干衣物,但是出风面积小,那么电风扇的出风面积将会大大增加,而且你可以将衣服放到电风扇出风路径的前方,有了持续的空气流通,衣物附着的水封就能更快速地蒸发,衣物自然就很容易干了,一件经过洗衣机脱水的普通短袖T恤,用风扇对着吹上4小时左右就能接近全干能穿的状态,因此你如果第二天要穿某件衣物,的确可以选择用电风扇对着衣服吹上一晚,第二天早上醒来,衣服应该能达到舒适穿着的状态。

 空调口吹风不推荐

将衣物挂在空调出风口下也应该是不少人都做过的事,这样虽然可以大幅加快衣物变干的速度,但是也很容易损坏空调出风口的导风结构,因此,这种将衣服挂在空调出风口上的做法并不值得推荐。真正要利用空调将衣物吹干,可以利用移动衣架或者椅子之类将衣物挂在上面,让空调的出风能直接吹到衣物。这样也能加快衣物变干。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