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大街“时空隧道”夜景照明工程完工 流光溢彩闪耀科技之美

2018-12-10 16: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0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近日,中关村大街“时空隧道”夜景照明工程完工,海龙科贸天桥流光溢彩,五彩缤纷,好似进入一条五彩斑斓的“时空隧道”

横跨中关村大街,连接海龙大厦和科贸中心,曾在中关村大街昔日最火热地段,屹立10个年头的海龙科贸过街天桥,于近日施工改造完工。

连日来,重装亮相的海龙科贸天桥进行景观照明调试,在流光溢彩、五彩缤纷具有现代都市繁华和魅力的灯光夜景下,路人纷纷驻足拍照,感知中关村创新发展。

在外形设计上,天桥以创新文化、创新精神为内涵,以双螺旋为造型,打造具有科技感、现代感的地标建筑。

在内部结构上,改造完成了旧桥的雨棚、钢立柱及照明拆除,进行了桥梁的防腐处理、防水层、桥面石材铺装、桥梁伸缩缝、桥梁排水系统、新建双螺旋钢立柱雨棚、景观照明、桥梁强弱电、桥梁装饰铝板、扶手栏杆及科技互动屏安装等项目的更新施工。

海龙科贸天桥对于中关村科学城,对于海淀人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它的通行功能,而是它见证了中关村和海淀转型升级的历史时刻,这是一座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川流不息的大桥。

白天,这里创新浪潮涌动;夜晚,这里绽放出七彩霞光。

而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海淀无不向世界展现着独一无二的科技美。

夜景照明,设计完成了若干组不同的,绚丽多彩的灯光景观:

缤纷海蓝:外侧的蓝色线条与内侧的玫红色交错闪耀,配合星星点点的灯光,似湛蓝的海绵浮动涟漪,褶褶生辉。

科技之光: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科技之蓝展示了中关村的科技魅力。

千禧红桥:红色是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代表着喜庆、热闹与祥和。中关村见证了2000年以来中国步入千禧之年,千禧红桥见证千禧时代的中关村实至名归。

金风玉露:今日的中关村科技时尚集于一身,如金色朝阳冉冉升起。

琉金溢彩:流动的金色螺旋搭配彩色的LED星空灯闪烁,丰富的色彩变幻流动整个桥梁,溢出动在桥上,使整条中关村大街的夜晚景观更加丰富起来。

梦幻光影:紫色的螺旋流动变幻,金色的星空点灯闪烁,充满浪漫色彩,映衬着充满活力的中关村。

叠翠鎏金:层层叠叠的翠绿色彩浮动,金色的星空闪烁,如珠宝翠玉般闪耀在中关村大街,增添了现代中关村的特色气质。

时空穿梭:彩色逐渐缓慢的变幻,跟随螺旋走向,似时空的穿梭般,展示了桥梁的美感和科技的魅力。

浮翠流丹:淡红色映衬翠绿色的LED点状灯闪烁浮动,极富节日色彩。

目前,建设单位海融达公司及施工单位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景观照明调试和桥梁保洁,大桥将于近日验收放行,交付使用,届时一座具有科技时尚、焕然一新的海龙科贸天桥将呈现在中关村大街,居民在方便通行的同时,可以体验到新的视觉感受。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