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还未放弃AirPower 相关新专利曝光

2018-12-11 16:09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虽然苹果公司的AirPower无线充电板仍然未见踪影,但美国专利商标局最近公布的专利申请透露了一些关于该配件的安全功能细节。

这项专利中的一张附图展示了AirPower如何让正在充电的设备中屏幕最大的那个显示所有充电设备的充电状态。举个例子来说,如果iPhone XS和Apple Watch同时再AirPower上充电,那么iPhone XS上将显示Apple Watch的充电状态。从苹果给出的展示图来看,iPhone、Apple Watch和尚未亮相的AirPods无线充电盒可以同时充电。

AirPower充电示意图

AirPower充电示意图

在这项专利中,苹果还记录了AirPower支持的无线充电技术,包括Qi标准和Power Matters Alliance技术等等。

最值得注意的是,该专利申请描述了一种安全功能,可以保护通过AirPower充电的设备的数据。苹果公司解释说,AirPower会将少量数据传输到充电配件上,供充电动画等功能使用。

苹果专利示意图

苹果专利示意图

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苹果的专利申请,而并非完整专利。所以从这项专利中,我们依然无法推测AirPower何时上市。此外,苹果公司通常会给一些应用广泛的技术申请专利,所以这项专利中提到的技术能否真的用在AirPower上还未可知。

至于AirPower何时发布,知名分析师郭明池在10月的报告中指出其有望在2018年年末或2019年年初上市。同时,我们在iOS代码中也发现了AirPower相关部分。至少我们知道这款配件仍处于研发阶段尚未被废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