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38家企业签约入驻中关村延庆园 助力冬奥世园

2018-12-11 16:15 北京晚报

12月10日—11日,“美丽世园•科技冬奥”2018延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中关村延庆园第一届双创节在北京延庆园企业之家举行。36家企业从来自海内外500多家报名海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项目路演、评委打分等环节,上海全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鲲鹏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初创企业组、高成长企业组冠军。在这次双创节活动中,延庆启迪之星体育科技创新园揭牌成立,吸引38家企业签约入驻科创园,延庆区政府与北京市科委与3家著名高校签署《共建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服务平台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延庆经济社会发展,为世园会、冬奥会保驾护航。

搭建擂台,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和启迪控股联合主办,中关村延庆园管委会、启迪之星承办,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吸引园艺、体育产业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集聚延庆,推动高精尖产业发展,为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提供科技人才支撑。

本次大赛共吸引海内外500多家企业报名参赛。经过技术、产品、商业模式、实施方案、行业、市场、团队等多个方面实力比拼,初创组和高成长组各18家企业进入总决赛。这些企业来自智能、通信、光电、医疗、机器人、新能源、体育文化、创意设计等细分领域,拥有行业前沿技术和项目应用方案,它们为延庆的创新创业带来活力,支持体育和园艺产业蓬勃发展。

架设舞台,展现创业企业魅力

在决赛中,36家入围企业带来了精彩的项目路演。经过评审组综合考量,深圳市鲲鹏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橡旎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暖流科技有限公司等项目分获高成长企业组一、二、三等奖;上海全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杨凌华翼纳米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奥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项目分获初创企业组一、二、三等奖。获奖企业将分别获得创业启动资金支持。

此次大赛的举办,为园艺、体育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了形象展示的舞台,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本次大赛上,深圳润和天泽环境科技的项目引起了专家学者的瞩目。作为从事立体绿化、屋顶花园及农场、植物创意产品的研究、开发、引进和推广的高科技企业,深圳润和天泽环境科技整合室外立体绿化与室内大生态两个领域,自创“一花一草”智能生态家居2C品牌,与国内各大Shopping Mall 合作打造以“植物、生态、文化、智能”为一体的“森林店”,让园艺融入生活。润和天泽总经理赵艳丽表示,延庆即将举办2019北京世园会,是从事园艺产业的企业发展的沃土。“今后我们将立足服务北京世园会,充分发挥园林绿化技术优势,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赵艳丽说。

北京深蓝长盛科技则专注于体育产业,围绕“篮球+人工智能”,实现了对篮球运动各种场景的轨迹追踪和动作识别,建立了篮球运动关键技术模型及指标体系,拥有覆盖智能硬件、算法等领域的7项专利和2项软件著作权。深蓝科技总经理李升表示,延庆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体育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带动公司业务发展壮大的同时,助力延庆地区发展。

构筑平台,释放产业发展动能

在双创节现场,延庆启迪之星体育科技创新园也揭牌成立,38家企业代表与中关村延庆园、启迪之星签订协议入驻延庆启迪之星体育科技创新园,在延庆区注册成立实体企业,按照项目商业计划书开展项目运营。科创园的成立,为入驻企业提供物理空间、资金扶持、导师指引和更多行业机会,形成项目链、人才链、科技链、资金链、市场链五位一体的发展氛围,给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和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大力发展冰雪体育产业和现代园艺产业,鼓励相关创新创业企业在延庆落户发展。“美丽世园•科技冬奥”2018延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中关村延庆园第一届双创节积极搭建平台,吸引了全球顶尖技术人才,围绕延庆冰雪体育和现代园艺两大产业,推动细分领域技术进步,为优质项目征集选拔、应用落地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充分释放了产业发展动能,为推动延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近年来,延庆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拓宽对驻区企业的政策奖励,支持现代园艺、体育科技、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培育发展、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构建和空间载体建设利用。对重点企业、项目以及高端紧缺人才实行“一企一策”、“一人一策”,为创新、创业型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增强了信心和动力。作为企业空间资源的重要支撑,中关村延庆园也为现代园艺、体育科技等重点产业落地提供高质量的空间服务。落户中关村延庆园的企业,可享受中关村、北京市、延庆区和延庆园四级政策和资金支持,比如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延庆园促进创新创业发展支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中,在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支持高端人才来延发展等条款中,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可获得最高500万元的政策支持,在《关于促进中关村现代园艺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对在延庆园内新建的重点产业项目、重点产业技术改造升级项目等方面的项目,符合条件的可获得最高300万的政策支持。

未来,依托延庆区委、区政府支持和启迪控股、启迪之星的鼎力协作,将有更多优质项目和企业聚集中关村延庆园,为延庆引进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和优秀人才,推动延庆冰雪体育和现代园艺产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