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首道“硬菜”锁定“区块链”

2018-12-11 08:35 国际在线

以“离岸创新·链接自贸”为主题的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将于12月11日上午在海口开幕,作为诠释主题的创新创业节首场主要活动——区块链创新应用大会也将同步启幕。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腾讯、百度、蚂蚁金服、网易等互联网巨头公司的十多名重磅嘉宾将悉数出席,为海南区块链发展、互联网产业献计献策。

汇聚重磅嘉宾 深度碰撞思维

经省政府批准,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政府将于2018年12月11日-12月22日组织举办2018年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

作为本届创新创业节的首道“硬菜”,区块链创新应用大会开场阵容可谓强大吸睛,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博士生导师蔡维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等专家学者,火币集团CEO李林、腾讯区块链总经理蔡弋戈、百度度宇宙总经理柴桥子、阿尔山金融CTO邸烁等区块链行业龙头企业代表,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邓永强、起风集团CEO董事长罗智勇、起风资本创始合伙人马可元等资方精英,十多位知名嘉宾将悉数出席,从各自角度围绕区块链及数字经济发展,带来精彩的思维碰撞。

聚焦区块链应用 助力海南“互联网+”发展

随着数字经济发展日益成熟和地位不断提高,我国迎来经济转型的新时代,海南也站上了属于自己的新起点。借助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东风,海南开始加码以区块链为代表的数字经济。12月11日上午,陈国良院士将带来主题演讲《数字经济产业展望》,启发海南数字经济发展。

“区块链”作为当天大会的关键词,将当仁不让撑起主角光环,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将分享《区块链时代的全球化竞争与机遇》,火币集团CEO李林将分享《区块链如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阿尔山金融 CTO 邸烁将分享《区块链基础设施及应用生态》……

业内巨头与政府部门探讨海南自贸区区块链发展

与会嘉宾还将分别围绕“海南自贸区的区块链产业发展之路”、“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这两个主题开展两场圆桌论坛。

令人瞩目的是,腾讯、百度、蚂蚁金服、网易等四大巨头的区块链高层将齐聚现场,与海南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探讨“海南自贸区的区块链产业发展之路”,业内专家与政府官员将碰撞出什么思想火花,海南区块链将如何发展,敬请期待。

本土公司对标巨头企业 汲取先进经验

随着海南创新创业环境的不断升级和区块链试验区的成立,海南愈发成为互联网巨头布局未来产业的新选择。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区块链业务负责人在当天出席,依托自身对于区块链和数字经济的深刻理解,将为海南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建设性启发。同时,借此机会,海南本土互联网企业与巨头公司“亲密接触”,也是提升突破自我的重要途径。

作为本届创新创业节的首场主要活动,区块链创新应用大会将会为全省创客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思维盛宴。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