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菲”常厉害,51Talk小学员翻译五星级“女王”菜单

2018-12-11 09:48 腾讯网

12月9日晚,《天天向上》如期播出。节目特别邀请国内在线真人外教的开创者、51Talk 在线青少儿英语创始人黄佳佳、联合创始人舒婷,以及两位51Talk小学员一起,与天天兄弟、天天四小花、“香港四大才子”之一“食神”蔡澜、美食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等大咖同台,其中51Talk小学员作为节目嘉宾,现场为嘉宾翻译五星级饭店特制英国女王菜单。

“菲”常厉害,51Talk小学员翻译五星级“女王”菜单

节目中,中国第一家中外合作餐厅白天鹅酒店代表特别展示了1986年接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菜谱。绣石斑鱼、燕乳入竹林、双龙戏珍珠、凤凰八宝鼎、月映仙兔、金红化乳猪……如何将「英女王宴菜谱」上这些富有中国文化意蕴的菜名,翻译成能通用世界的英文难住了现场观众与嘉宾。51Talk两位优秀小学员化身中国美食文化“代言人”,轻松将菜单中双龙戏珍珠、金红化皮猪、凤凰八宝鼎等系列菜名,用地道的英文流利地翻译出来。引得主持人钱枫、大张伟等连连夸赞,“小朋友的英语功底了得”。

“菲”常厉害,51Talk小学员翻译五星级“女王”菜单

据悉,两位小学员因英文口语出色而被选中登上《天天向上》。王竞泽在节目中介绍,他在51Talk学习英语2年半的时间,如今出国旅行已经可以做爸爸妈妈的翻译;而同样在51Talk学习英语2年左右的学员孙逸暄,更是英文辩论的最佳辩手。

谈及创业初衷,黄佳佳表示,5~12岁是学习外语最佳的年龄,而自己当年学英语错过了黄金年龄,导致他即使考到清华大学外语系,依然是“哑巴英语”。体会过学英文晚的遗憾,他决心创立51Talk在线青少儿英语。“希望把千千万万好的外教,通过在线的方式,引入中国的千家万户,让奢侈的外教一对一教学服务,普惠万千中国家庭。让更多人从孩童时代学好英语,迈出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这样的愿景是改革开放40年来的一个小小缩影,中国正以更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对话,中国人也正义更拥抱的心态与世界对话。作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在线英语教育品牌,51Talk致力于“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教育理念,严格筛选师资,以严格的3%最终录取率发掘菲律宾当地的优质英语教育资源,并致力于通过高性价比的在线外教英语教学模式,让更多家庭都能请得起外教,拥有高频有效的科学英语学习方式。少年强则中国强,将少年与世界更好连接,便是51Talk的时代价值。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