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副总裁王晓:诚信是根本 多种措施巩固正品

2018-12-13 16:52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以“网络诚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针对如何推进网络诚信建设,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展开讨论。作为跨境电商的领军者,网易考拉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网易考拉副总裁王晓表示,网络诚信是电商之根本,要加强正品保障,让消费者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网易考拉副总裁王晓:诚信是根本 多种措施巩固正品

图:网易考拉副总裁王晓(左)于人民网演播室接受采访

中国电子商务行业蓬勃发展近二十年,取得了巨大成就的同时,也存在着部分漏洞与不规范行为。以网易考拉为代表的跨境电商平台自成立伊始,便以保护消费者权益为使命,不断推动更新行业正品、品质保障标准,带动跨境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改善跨境电商市场环境。

网易考拉副总裁王晓认为,网络诚信是网络消费的前提,要实现网络诚信,第一要务是商品的正品保障。针对如何加强正品保障,王晓提出,除自身模式外,还应从采购渠道、平台运营以及消费者售后权益保护这三大环节来实现。网易考拉始终坚持“原产地直采”原则,与全球千余家顶级品牌商和供货商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通过二维码、APP内溯源信息提示等多种方式来向消费者展示正品溯源信息,展示率已超90%,为行业内最高;同时,网易考拉是行业内唯一一家实行保税区商品100%入仓全检的平台。

11月份,专业数据分析机构艾媒咨询发布《2018中国跨境电商正品调研专题报告》。报告显示,网易考拉以8.84的正品信任度高分,力压京东全球购和天猫国际,位列2018跨境电商平台正品信任度首位,这也是网易考拉三度蝉联正品信任度第一。

只有先做到了网络诚信,消费者才能放心购买高品质的产品,才能享受到更美好的生活。网易公司CEO丁磊曾表示,新消费,就是消费者从“买得到”向“买得好”的转变过程。

2018年6月,网易考拉将品牌slogan更为“我的美好世界”。网易考拉副总裁王晓表示,消费升级时代,每个消费者都有自己对于个性和生活品味的要求,他们的主动性促成了更好的消费。

从欧美等国的经济发展历史经验看,目前中国仍处于消费升级前期。现阶段我们有 2-3 亿中产,预计2020年将达到4亿,每年产生1.5万亿的海外消费,由此带来的庞大需求,势必需要全球范围内优质品牌的供给。今年前三季度,护肤品、智能电器、品牌服饰等消费升级类商品均保持较快增速,这体现了国人持续性消费升级的需求。作为国内跨境电商领军者,网易考拉致力于为中国人带来世界级的精品,真正提升中国人的生活质量。

上个月,主席在上海进博会上宣布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11月底,总理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和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使用范围。一系列利好政策意味着,未来,主动加大进口,提高居民消费能力,降低关税及贸易成本,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等事项,将会成为政府的工作重点。网易考拉CEO张蕾指出,海外品牌将迎来第二次历史性入华时机,未来三年将是黄金期。

进博会上,网易考拉与110余家全球优质品牌商,签订了近200亿人民币的巨额订单。近年来,网易考拉陆续把诸多海外商超集团引入中国,包括英国王室的御用超市、丹麦和西班牙的百年品牌、欧洲最大的玩具连锁超市、日本最大的免税店集团等。未来,网易考拉将引进更多全球优质品牌、百年老店、品质商品,为中国消费者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