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Bilibili:ACG生态建设 维稳平台内容和用户体验

2018-12-13 14:05 天极网

bilibil作为中国最大的弹幕视频网站和二次元社区,发展至今,早已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数之不尽的优质内容,是一家有实力、有责任心的优质内容消费平台。

纵观bilibili多年发展历程,其一直注重平台内容建设和用户体验感 ,对于ACG 的生态建设,其运营团队一直不遗余力。在ACG生态建设方面,“用户+内容+UP主”闭环构建一直是bilibili的运营核心,这是bilibili保障用户体验与内容创作的关键,也是bilibili文化价值输出打破次元壁,使平台绽放新活力的关键。

在ACG内容建设方面,bilibili一直注重PUG内容生态建设,通过专业的方式持续领先国内市场,不断加强行业龙头地位,并成功把握用户心智,不断以较低的成本持续获取流量。众所周知,Bilibili的PUG版块内容,目前涵盖有视频、版权视频、游戏和在线直播等,通过“用户+内容+UP主”的生态建设,以PUG内容为主,形成用户自增长闭环发展现状,内容能够吸引用户进来,进来的用户部分又会转化为UP主,UP主可以创作高质量内容再继续吸引新流量,不断为bilibili带来新鲜血液,并持续巩固行业话语权。

在ACG内容建设过程中,针对巨额版权投入费用,bilibili运营团队巧妙的避开了这个环节,通过强化社属性的形式,牢牢抓住自己的用户群体。在长时间的发展过程中,bilibili对于UP主的支持工作一直作为重点不断推进,采取多项措施刺激UP主产生更多优质内容。内容上在深化原有优势 ACG 内容的基础上,开始向影视、娱乐、生活等三次元内容发展。目前B站视频观看量前五的分区中,包含了生活、游戏、娱乐和科技这些泛娱乐内容。但以动漫发家的bilibili,动漫仍是其ACG生态内容布局的重点。

当然,说到维稳用户体验,bilibili社群机制是十分成功的例子。十分明确的用户筛选机制,得以保证平台调性不被非核心用户扰乱,无贴片广告更是有助于良好的用户体验建设,正是通过这种坚持不懈、始终为用户着想的社群建设理念,bilibili完美实现了社群生态建设,形成社区内用户自发更错和进化系统,持续激励平台内容创作与消费,让bilibili一直健康成长。

现在,强大的社群文化使得bilibili得以突破亚文化圈层,向外进行主流文化价值输出,并绽放全新生命力,不断吸引更多用户进入bilibili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