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细胞药物研发摘中关村百万大奖

2018-12-14 09: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细胞药物研发摘中关村百万大奖

昨天,2018第六届“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球总决赛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举行,6个初创组和7个企业组项目进行巅峰对决。最终,来自杭州的霍德生物,以创新干细胞分化技术平台——应用于神经疾病的药物研发及治疗项目摘得百万元大奖。

通过远程控制,无人机从电视机包装箱大小的自动机场出发,飞越城市上空,对需要监测的内容进行拍摄,完成任务后自主返回机库;通过细胞培养生产清洁肉,代替畜牧养殖;从人身上获得功能性细胞,研发细胞药物,治疗脑卒中等高发疾病……大赛路演环节,项目介绍精彩纷呈。“你的排他的核心技术是什么”“你的技术距离商品化还有多长时间”……提问环节,评委的犀利提问,也让创业者清晰地认识到自身不足。最终获得百万元大奖的项目来自生物医药领域。

本次大赛是“东升杯”国际创业大赛和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首次强强联手,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特等奖项目将获得100万元创业大奖、免费公司注册地址、免费创业空间等奖励,其他获奖项目也将获得奖金等不同形式的奖励。

大赛以北京为主赛区,国内设置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赛区及20个高校赛区,涵盖80所高校及20余个创客空间;国际设置北美、韩国、欧洲、“一带一路”沿线等赛区。8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球近5000个优秀项目参赛。(记者 于丽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