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腾讯音乐美股市值超千亿人民币

2018-12-14 09: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腾讯音乐美股市值超千亿人民币

中概股IPO年底上演重头戏。北京时间12日晚,腾讯音乐正式登陆纽交所,首日收盘大涨7.69%,收盘市值达229亿美元(约合1575亿元人民币),成为2014年阿里巴巴上市以来美股IPO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   

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网络音乐平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拥有音乐流媒体、社交娱乐两块主要业务,涵盖酷狗音乐、QQ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4类产品。数据显示,腾讯音乐目前占有国内超过80%的音乐版权,曲库量超2000万。截至今年前三季度,腾讯音乐实现收入135.88亿元,同比增长83.7%,净利润27.07亿元,调整后利润32.57亿元。今年第二季度,腾讯音乐平台月活跃用户总数达8亿人以上,日活跃用户每天在平台上花费的平均时长超过70分钟。

今年10月,独立分拆的腾讯音乐正式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目前,腾讯仍持有腾讯音乐57.6%股权,并拥有61.5%的股东投票权。

包括腾讯音乐在内,今年已有37家中概股赴美上市,数量创历年新高。不过随着美股近来回调,今年下半年以来中概股表现出现分化,新登陆美股市场的中概股里,像爱奇艺、虎牙、哔哩哔哩、蔚来等新经济公司被市场看好,而一些传统互联网公司则明显下跌。(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