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脸吃饭 支付宝推出全新刷脸支付设备

2018-12-16 00:03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用手机付款,缴费放在今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如果有一天连手机都不用带了呢?12月13日,在支付宝开放日上海站上,支付宝宣布推出一款全新的刷脸支付产品——“蜻蜓”,直接刷脸付款,靠脸吃饭。

支付宝“蜻蜓”

支付宝“蜻蜓”

“蜻蜓”直接将刷脸支付的接入成本较过去刷脸设备降低80%。今后无论是大的医院、超市、餐厅、品牌零售店,还是路边的便利店、夫妻店甚至菜市场都能做到刷脸支付。该设备外形与普通显示器并无二致,连接人工收银机,放置在收银台上,消费者对准机器上的摄像头便可完成付款。

支付宝介绍,刷脸支付产品“蜻蜓”的体积只有原来自助刷脸机具的十分之一,即插即用,无需改造商家ERP系统。同时,它在刷脸技术上更为先进:采用了3D结构光摄像头,更快更准;升级了智能引擎,在常去、熟悉的环境下,用户无需输入手机号码即可完成付款。

支付演示

支付演示

今年双十一,通过刷脸和指纹完成的交易量占总量的60%,随着未来硬件成本的降低,刷脸支付未来可能会成为主流支付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