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CEO沈振来将离职创业

2018-12-17 08:39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4日,华硕召开董事会,宣布现任CEO沈振来将于2018年12月底离职,沈振来离职后,华硕将会采用联合CEO的策略,由现任个人计算机事业部总经理许先越及全球客服总部总经理胡书宾2人担任。

据悉,沈振来在离职后将会成立新公司,这家新公司主要面向的是AIoT人工智能结合物联网领域,目的是为了帮助华硕未来进入AIoT领域做准备。华硕计划收购新公司30%的股份,自己也组成相应的技术团队,并预计会花费100亿新台币发展自己的AIoT业务。

随后,华硕也将会重新调整手机业务,抛弃之前的全覆盖策略,未来手机业务重心将会瞄准游戏手机领域和高端手机市场。华硕首款电竞手机ROG Phone自10月初于我国台湾上市以来,迄今已陆续于内地、美国、马来西亚、欧洲、日本等地开卖,累计销售已破6万部。不过,华硕已确认其ZenFone产品线不会被放弃,将作为其内部重组和新移动战略的一部分。

为了应对此次人事与策略改变,华硕也宣布一次性费用约62亿新台币,包含提列存货损失、权利金资产摊销及组织调整费用。(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