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腾讯发布“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计划”

2018-12-17 09:11 北京青年报

首届“腾讯云+社区开发者大会”日前在京举行。大会现场,腾讯云宣布将通过整合自身技术和生态资源,构筑全链路的开发者服务体系,帮助人工智能、物联网、小程序、云原生领域开发者快速成长,助推产业数字化升级。同时,“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计划”(TVP)也正式发布,该计划旨在进一步促进腾讯云与技术专家和用户之间的有效沟通,打造更加丰富多元的开发者生态。

腾讯云在大会中表示,将从四大领域发力、构筑全链路开发者服务体系。

其中,由腾讯云和微信团队联合开发的小程序·云开发,让小程序开发者无需考虑后端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4分钟完成开发。据介绍,以实现小程序文件上传功能为例,传统模式则需要1142分钟,而在小程序·云开发模式下,只需要1个前端,4分钟即可实现。

腾讯云物联网通讯,则将以独特的“一云两端”模式,通过腾讯云连接应用端和设备端,联合产业链上下游软硬件合作伙伴,形成终端设备、云平台、应用程序的生态闭环。全链路人工智能开发服务体系,将集合腾讯AI开放平台和人工智能服务平台·云智天枢打造的人工智能开发者体系,为开发者提供全栈式的人工智能开发服务。此外,新推出的腾讯云开发者平台,将可为开发者提供运维开发全套流程体系。腾讯云副总裁王龙表示,人工智能包括三种类型的技术,即智能感知、智能交互和智能决策,这三种技术对传统企业有很高的价值。以智能感知为例,可以应用到零售场景。一个店的货架是否摆放合理,哪些货更受人关注,之前很多时候需要靠人工统计,传统方式人工成本比较高,同时也不准确。现在通过图像识别技术,就可以精确识别顾客到店后如何走动,他们在哪些货架跟前停留的时间最长,或者对哪一个商品试用最多,但是购买次数又少。这就是人工智能帮助商家提供决策依据的实际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会上同时发布的“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计划”,将面向全社会在云计算相关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以及在业内有影响力的意见领袖。据介绍,TVP是腾讯云建设智慧生态的重要战略规划,旨在通过建立与行业技术专家的交流平台,促进腾讯云与技术专家、用户、开发者之间的有效沟通,从而提升腾讯云产品能力,打造持续健康的云计算技术生态。相关人士指出,作为架起腾讯云与行业专家沟通的桥梁,TVP计划将是腾讯云构筑云端生态的重要一环,该计划对于推动前沿科技更好地落地与应用,加速产业互联网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