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六期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开讲 主食健康问题引关注

2018-12-17 10: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7日讯 12月14日下午,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指导,北京科学技术期刊学会、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天使百人会支持,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第六期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在中国科技会堂开讲。

v_副本

本期大讲堂作为2018年最后一期,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精心策划,以主食健康升级路径为切入点,通过分析技术难题,为中国粮食问题提出了解决新思路。主讲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粮油加工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谭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医学博士王竹分别从不同角度入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主讲嘉宾认为健康谷物食品发展不仅仅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更是一项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做好谷物食品产业前置工作,可以起到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提升粮食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作用。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营养与代谢中心副主任董志忠,北京民商智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聪,信达资本、中国农业产业发展基金管理人、投资总监张宇宁,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AGC)创始人\股东、中农资本执行董事滕晓荣作为讨论嘉宾,与主讲嘉宾、主持人及现场观众一同探讨了谷物作为主食的技术难点,产业化应用的可行性,市场潜力等问题。

称v_副本

“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发起,致力于为在各产业技术蓝海领域寻找机会的投资者、面临困惑的局内人、跃跃欲试的行业拓荒者以及政府产业部门的规划设计者提供战略指引。大讲堂自2016年启动以来共进行了29场讲座,每期精选产业化前景广泛的前沿技术领域,聚焦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的热点,搭建科技工作者、地方政府、投资机构、产业园区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为增强“产业前沿技术大讲堂”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2018年大讲堂调整为6+N模式,即在保证6期高质量论坛的同时,为政府、学会、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此次改变增强了地方政府、学会、科研机构、企业主导性,提升了相关产业方的积极性。

本期大讲堂恰逢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复合型人才培训班第四期结业,为增强科技成果转化复合型人才培训的实战性,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特地安排第四期学员前往中国科技会堂聆听,并由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健为学员现场颁发结业证书。

除现场活动外,中关村天合转促中心保定、南阳、如东、德阳、鹤壁等地分中心及衡水科转中心组织各地企业家代表、科技工作者通过天合视频助力系统同步收看了本期大讲堂。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