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于2019年发射探月航天器

2018-12-18 08:1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2月17日,以色列非营利组织SpaceIL的成员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的代表向媒体展示了一个“时间胶囊”,他们计划将这个“时间胶囊”安放在于2019年初前往月球的无人驾驶航天器上。

今年7月,以色列航天公司SpaceIL便大胆宣布,以色列明年将向月球表面发射一艘无人驾驶太空探测器,并在月球表面插上国旗。当时SpaceIL宣布,第一艘无人航天器将于今年12月通过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进入太空,发射地点为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

SpaceIL的这一项目参与了谷歌月球X大奖赛,该比赛奖金高达3000万美元(约2亿元人民币),第一个完成该项任务的人或团队将赢得2000万美元(约1.33亿人民币)的奖金,以激励人们开发低成本的太空探测技术。然而,今年3月底比赛结束日期已到,却无人获奖。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