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紫晶存储:打造“硬核”存储,构建数字化基石

2018-12-18 08:41 中国日报网

12月11日,百易传媒(DOIT)主办的2018中国存储与数据峰会(简称DSS大会)正式在中国北京国际饭店举办,据了解,DSS大会从2005年启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4届。在此次的大会上,汇集了十大主题论坛、两场CIO论坛和近百场的专业知识分享,还有来自IBM、英特尔、华为、浪潮、紫晶存储等多个行业著名的企业家、CIO、存储与数据的专家出席了大会。

 

 

  紫晶存储董事长郑穆在DSS 2018发表主题演讲

此次大会的阵容众星云集,其中,紫晶存储董事长郑穆以《打造“硬核”存储构建数字化基石》为主题,以介质为核心的自主可控技术,所展开的全新商业模式的演讲引起关注。

顺应时代潮流,引领行业趋势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我们已经步入了数字经济时代,由数字信息化掀起的新一轮的发展浪潮,新零售,工业4.0,智能设备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改变了企业的发展需求,而这一切的幕后主角,都是以大数据为基石的各种新兴技术的功劳。

如今,深度挖掘大数据价值,已成为众多传统企业转型数字化的一剂良方。同时,存储作为数据的载体和最重要的附着物,更是大数据时代中的关键一环。

IDC数据:未来几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而在数据存储领域,冷存储的应用,可以说是大数据挖掘的前提。根据IDC的预测,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达到44ZB,冷数据储存量将达到35.2ZB,约占数据总量的80%。另外,近年来,信息安全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中兴事件”之后,存储安全迫在眉睫,而自主可控的存储介质无疑能从底层保障数据安全。

  紫晶存储的光存储系统架构

由此可见,自主可控的光存储不仅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更是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然而,在当前普及的磁、光、电存储技术中,国外公司始终把控着磁、电核心介质,我们无法做到真正自主可控,存储安全问题面临极大的挑战。因此,从底层存储介质开始实现安全可控成为了一种刚性需要。紫晶存储作为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产业化生产应用于商业大数据存储、档案级的蓝光存储光盘的企业,已能够实现光存储介质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可以说不仅顺应了时代潮流,更是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厚积薄发:基于“飞轮效应”下的时代新星

按照“飞轮效应”的介绍,无论最终的结果有多么伟大,从优秀到卓越的转变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绝不是单凭做对了某个奇迹事件最终就产生了指标,一定是不断推动一个沉重的巨轮,一圈圈旋转,最终产生突破,自己开始转起来。

紫晶存储能够有今天的成就,也正是顺应了“飞轮效应”的说法。自2010年成立以来,从底层存储介质做起,经过多年的深耕细作,实现了从存储介质蓝光光盘的研发生产,到存储设备硬件的设计、组装,到软件的开发、应用,再到大数据集成的产品与服务的完整产业链,并且所有光存储产品实现自主可控。世上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正是因为长期专注,一步步的完成技术突破和战略的转变,使得紫晶存储从优秀走向卓越。2018年8月,紫晶存储中标2018年工业强基工程,通过了工信部科技成果评价,入选了工信部存储器“一条龙”示范企业,成为了光存储领域国家重点培育企业。

具体到行业而言,紫晶存储的布局已经遍布了政府、教育科研、航天军工、地理信息、广电出版、医疗等各个行业和领域,同时还与行业内知名院校和机构达成了深入合作,追求为用户提供更优的解决方案,也在法规遵从、存储容量、信息安全和极低运营成本等层面为各个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利好。

具体到产品而言,紫晶存储在具有自主可控的全系列产品的前提下,投入大量研发在软件产品上,紫晶存储在2017年9月公司推出的云存储产品AmeCloud,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第一次将光存储与云之间完美的结合,该产品提供了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存储多种服务,具有文件备份、分层存储、共享协作、多终端访问四大功能,解决了互联网客户与各类政企客户的冷数据长期安全低成本存储的需求痛点。2018年推出的基于光存储的智能分层产品,磁光电融合,通过分层技术,将正确的数据在正确的时间,放到不同的介质上。为客户减少总存储成本和能耗。

如今,紫晶存储已经从硬件厂商转型为解决方案提供商,自身实力得到了工信部的肯定:“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相信随着“巨轮”的不断转动,紫晶存储将与国际一流的数据存储厂商同台竞技。

高歌猛进,前景广阔

紫晶存储的Slogan“智能存储助益于改变生活”中的智能的概念是对数据进行前期的处理分层,大数据在挖掘和应用之前,可以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的服务。这个服务不再是简单存储,而是提供一个智能化的存储空间,为数据赋予生命。

紫晶存储作为数据存储行业的领头羊企业,在面对存储行业容量挑战、数据安全挑战、运维压力挑战、能源消耗挑战等方面,其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优势凸显。“掌握核心技术,锤炼硬实力、真功夫,构建数字化基石”是紫晶存储不懈的追求。

从宏观层面来看,随着数据的爆炸式增长,数据的价值越发重要,同时,冷数据长期存储的刚性需求在持续增长,这就使得光存储的特性和未来也将覆盖到更广阔的行业,而紫晶存储作为行业领跑者,不仅见证了国内光存储市场的历史变迁,还将开启光存储新时代的大门。三年前,紫晶存储就投入了更多的研发在第四代全息存储产品领域,2019年,全息产品样机即将面世,单面光盘的容量可达1.5TB,容量和传输速度上都有大幅提升。全息产品的推出,显示出了紫晶存储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远见与战略思考。

借助此次2018中国存储与数据峰会的契机,紫晶存储以技术观点、产品与解决方案为载体,向业界展示了自身自主可控技术优势,与更广阔的市场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沟通。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中,紫晶存储将扛起数据存储的大旗,在数据存储介质创新与服务升级的发展使命下阔步向前,企业所迈出的每一步都将是实现数据产品与服务生态体系的一个全新起点。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