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为荣耀Note10打造懂用户的手机营销

2018-12-18 13:19 国际在线

在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首届营销大赏中,荣耀Note 10新品上市营销案例荣获品牌钻石魔方奖,为手机行业打造了最懂用户且兼具营销转化效果的案例典范。

随着智能手机的保有量稳定增加,智能手机市场将趋于饱和,增长率继续减缓。想在手机营销红海中脱颖而出,广告主面临很大的挑战。随着荣耀Note 10新机上市,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基于阿里大数据洞察,从感知消费整个手机使用时长出发,将换机、决策、购买全场景数据链路触达消费受众,通过UC开屏、信息流等智能投放为荣耀Note 10实现了一场品传效合一的智能营销。

锚定目标人群,多场景触达用户

荣耀Note 10有什么与众不同呢?通过对手机代言人、手机优势性能的全方位的洞察,这款产品定义大屏娱乐办公。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基于用户手机换机周期,以持机超过21个月的用户换机人群为支撑,进行了营销方向与策略制定,以产品特征为核心,分别对代言人粉丝、游戏人群、商务人群三个方向目标人群定位。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为荣耀Note10打造懂用户的手机营销

在确定目标人群之后,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调动旗下产品矩阵进行了场景化的用户行为定向。围绕代言人粉丝方向,对UC浏览器、优酷视频、虾米音乐等文娱资源下的粉丝用户进行行为圈定,通过网罗关注胡歌资讯、影视作品、音乐作品人群,全面覆盖代言人粉丝;游戏人群方向,则针对在神马搜索上搜索游戏用户,在PP手机助手、豌豆荚等应用市场下载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游戏的用户,输出手机响应快、散热好、待机长的产品优势;而在商务人群方向,则以饿了么、高德地图位置数据为基础,下沉到商圈、写字楼等办公场所,覆盖白领人群,传达手机高效办公优势。通过激发多元场景下,三种目标人群与品牌的链接触点,实现线上、线下全方位用户行为打通,品牌信息强势输出。

全链路数据持续追踪,提升消费转化

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深入到全链路数据背后,并对有意向购买的用户进行再次营销激发,全方位影响用户消费决策。一方面,通过大数据找到了目标用户之后,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通过UC开屏、信息流,以互联网原生广告带给用户沉浸体验,将多套素材配合多元场景及用户喜好同时下发,全面提升广告点击率。同时,每周实时进行策略优化调整,通过把控人群包实效提升投放效果,并在点击购买人群Looklike的助力下,扩散相似人群,提高后端下单转化。

另一方面,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链接了以淘宝、高德地图为核心的线上线下购买端,对用户进行全链路数据连续性追踪,最终结合潜在购买、信息决策、换机意向等不同需求程度,在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智能投放系统的作用下,为荣耀Note 10实现了品传效智能营销。

通过本次营销活动,最终为荣耀Note 10实现了整体曝光完成率超100%,开屏CTR约5%,信息流CTR约1%的投放效果。同时,31.9%的点击人群,在一个月内有淘宝荣耀旗舰店到店行为,其中20%的淘宝到店人群最终完成消费闭环。

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杰点评到:

荣耀Note 10产品联合UC,通过兴趣标签将目标受众进行细分,重定向人群进行精准人群投放,并以多组广告内容的创意、实际点击效果,不断优化和调整,在提升广告的匹配度和精确性的同时最终达成转化。不难看出,荣耀这类以产品口碑和品牌影响力为根基,以锁定目标消费人群的精准营销方式使得品牌更具生命力。

随着营销本质的回归,广告营销的价值越来越凸显。阿里文娱智能营销平台在智能技术的赋能下,以“数据+场景”的布局,为营销提供了良好的沟通环境,从而对人具有了精准的识别与判断,同时以“数据+内容”的结合,与消费者进行良性沟通,助力广告主实现高效转化,为广告主创造全新的价值。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