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扫雪铲冰准备就绪 划定173处融雪剂禁用区

2018-12-18 16:4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扫雪铲冰应急保障队伍已组建完成,北京全市除雪准备工作就绪到位。今年,全市共划定了173处融雪剂禁用区,同比增加3%。

今年全市明确保障道路1.94万条,总长度1.62万公里。准备各型除雪车辆设备6179台,同比增加6.8%,其中除雪车辆3504台、机械设备2675台。设置积雪消纳场70个,同比增加16.7%。扫雪铲冰实行预警管理,按照小雪、中雪、大雪和暴雪划分为四级预警响应,将以机械扫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按照“雪前准备、雪中打通、雪后恢复”的流程开展除雪,保障雪天道路具备通行条件。

针对融雪剂的使用,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道路主路、桥区、匝道等区域以机械作业为主,适量使用融雪剂;非机动车道和步道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严格控制使用融雪剂;门前三包责任区、居住小区以人工作业方式为主,原则上不使用融雪剂。同时,划定融雪剂禁用区,在广场、公园、绿地周边、河道两侧等区域划定了173处融雪剂禁用区,总面积达372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