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首届中以医疗科技产业高峰论坛 推进成果转化

2018-12-19 08:4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19日讯 18日,首届“中国·以色列医疗科技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发区举行。开发区将充分把握中以合作进一步深入推进的契机,积极推进中以医疗科技产业领域的成果转化,借助以方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领域的技术优势,为开发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实现国际化发展创造条件。

本次论坛立足中以两地,面向全球,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以创新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1)》和《中以卫生合作会议纪要》等有关国家战略和政策基础上,为政府、企业、专家、学者及社会组织提供医疗科技领域创新与发展的对话、交流、协调与合作的平台。此次论坛活动的举办,着眼于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布局和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所需,在医疗科技产业维度与以色列医疗科技创新体系建立联系纽带,从而加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以色列科技创新资源的深度对接与融合,形成在医疗产业战略伙伴关系。

作为北京“三城一区”中承载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开发区高度重视科技成果创新和转化,重视高技术人才引进,将生物医药作为重点产业进行布局。目前,开发区聚集了各类生物医药企业1100余家,形成了拜耳、同仁堂、通用电气(GE)等龙头企业引领、集群共进的发展格局。在保障群众用药安全以及提升医药产业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技术创新领域获得多项国际、国内“第一”,不断填补国内外“空白”。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开发区生物工程和医药产业实现工业产值420亿元,同比增长13%。2017年,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实现产值439亿元,占全市49%,成为全市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利好形势下,开发区将集成政策、技术、人才等众多优势,围绕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产业,做大做强拜耳、赛诺菲、通用电气(GE)等龙头企业,加快建设泰德制药、神州细胞、康弘制药、加科思新药研发和生产基地等项目。未来,开发区将加快推进生物大分子中试基地、创新药和创新制剂中试基地和生物医药标准厂房等项目建设,为创新成果落地提供空间支撑和承载能力。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