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制定《安全管理整改方案》

2018-12-19 09:1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8日,滴滴通过公众号公开了《安全管理整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呈报给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督部联席会议检查组(以下简称“检查组”)。《方案》涉及7个方面27项措施,包括加强顺风车安全管理、全面依法合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等。

据了解,《方案》就检查组提出的问题清单,结合自9月4日启动安全自查整改以来的进展,进行了查漏补缺。

《方案》包括加强顺风车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依法合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社会稳定和综合治理主体责任、加强公共安全问题治理和提升互联网信息安全管理水平。

顺风车安全管理为《方案》首个提及的方面。滴滴方面重申,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并表示对存在风险漏洞的新业务和产品,在隐患未消除前不上线运营。

此外,网约车合规问题和应急处置能力也是《方案》重点。滴滴方面称,会逐步减少对不合规人员和车辆派单,直至停止。并将所有开展业务的城市网约车运营数据与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对接,后续将按规定持续传送,并保证传输数据质量。

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方面,滴滴修订了《滴滴出行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办并聘请安全管理、应急救援等行业专家组建应急处置专家智囊团;定期组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还包括滴滴总部应急指挥中心7×24小时值班,并在各大区域建立夜间处置机制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