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安卓手机面部解锁存漏洞 3D头部可轻易解锁

2018-12-19 10:27 泡泡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外媒报道,安卓手机的面部解锁并不安全,极易被3D打印的头像所欺骗,而苹果手机的面部解锁则不存在这种漏洞,安全度高了几个等级。

福布斯近日做了一个验证各手机面部识别安全度的实验。实验人员对实验者的头部进行扫描,并打印出一个真人头部大小的模型,用这个模型对五部手机进行了测试。五部手机中有一部iPhone X和四款Android设备:LG G7 ThinQ、三星S9、三星Note 8和OnePlus 6。实验者利用3D打印的假头进行测试。3D模型可以打开四款安卓手机,而iPhone X并没有被欺骗。

从实验中可以看到,许多安卓手机将3D模型误认为是一个真正的人并解锁了手机,而苹果的iPhone X则抵制了这一骗局。

这项实验表明移动面部解锁服务极为不安全。苹果手机在测试中占了上风,主要是因为Apple的Face ID依赖于红外摄像头扫描三维人脸模型,并将其与所有者生物识别信息相匹配。而安卓手机主要采用传统相机传感器,通过人像摄影进行面部识别检查,这种方式极易被欺骗。

在注册面部解锁时,三星、LG等品牌的手机都给出了警告:“你的手机可能会被一个看起来像你的人解锁”。如果只使用面部识别解锁技术,安卓手机的安全性能将十分低。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