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乘金科CEO贾鹏:持守合规与风控 多措并举推动集团稳健前行

2018-12-19 09: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9日讯 12月18日,2018(第十六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举行,“金i奖”评选也于当天揭晓,百乘金科一共揽获两项大奖,百乘金科创始人、CEO贾鹏当选“2018年度金融科技卓越人物”,百乘金科获“2018年度金融科技最佳风控奖”。

百乘金科创始人CEO贾鹏当选“2018年度金融科技卓越人物”

据悉,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自2003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6届。此次百乘金科贾鹏当选为“2018年度金融科技卓越人物”,以肯定其在2018新金融调整及变革下始终坚守合规与稳健经营思路,勇于担当与创新、带领百乘金科走出一条践行普惠金融、实现稳健发展的坚实之路。

2018年,在金融科技行业形势变化、监管持续收紧之际,百乘金科创始人CEO贾鹏始终坚持以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作为发展主线,依托科技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贾鹏认为,在行业调整时期,“合规”与“风控”依然最为重要,而金融科技可以解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有效提升风险控制能力,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可以更好的服务传统金融难以满足的小微业主等经济群体对象,从而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据了解,百乘金科是国内知名金融科技集团,拥有金蛋理财、房互网、百乘财富、趣花钱、魔方百乘等多个业务品牌,借助自身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领域的优势,同金融相融合创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资金需求快速服务,同时输出金融科技和风控服务能力,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面对网贷行业调整,贾鹏带领百乘金科多措并举推动集团稳健前行。金蛋理财设立了规模总量达千万的“安心基金”,邀请全国各地用户到访公司考察;同时启动多地见面会,高管团队与用户面对面沟通,披露平台真实运营状况,为用户答疑解惑。金蛋理财还与人民日报社合作开设了“财商训练营”,邀请国内著名财商教育专家进行财商启蒙教育;多举措下金蛋理财持续安全稳健运营。

在践行普惠金融的同时,贾鹏还积极履行企业家责任投身于公益事业。2018年7月,在贾鹏的倡议下,百乘金科携手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建立“百乘公益助学基金”,首批捐赠200万元勇于精准教育扶贫,2018年10月,首个“百乘树人班”在延川中学落地,打造出“普惠+公益”新模式,帮助贫困地区提高教育水平。

据贾鹏介绍,百乘金科自诞生以来就致力于金融科技的研发与创新,通过自主研发的神盾风控系统和六大风控模块,可以高效、快速、全方位评定个体信用等级和风险,提升风险控制能力,并且将其应用到金融领域多个方面。

百乘金科通过大数据对小微经济个体进行交易层面、支付层面等全方位数据搜集整理、模型加工,进行风险通盘考量,降低金融机构对小微个体服务难度。

以房互网为例,百乘金科率先将OMO模式(即线上线下相融合)引入房屋金融领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自动化审核风控系统以及高质量、高效率获客,使得企业用户平均融资成本降低70%以上,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更为便宜、快捷的普惠金融服务。

基于严格的风险控制系统,百乘金科旗下魔方百乘向外输出大数据风控能力和数据建模能力。目前,同百乘金科合作的金融机构超过100家。

百乘金科荣获“2018年度金融科技最佳风控奖”

据介绍,截止目前,百乘金科累计服务金融服务总额达到1000亿元以上,为超过两万名小微经济业主解决了资金短缺快速需求服务,覆盖城市超过30个。

“风险控制始终是金融的核心,金融科技的优势就在于可以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提高风险控制能力,从而更好的服务用户。百乘金科将继续发挥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优势,为小微业主等群体提供更多层次、更低成本的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继续前行”贾鹏说。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