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全球AI挑战者分享300万大奖

2018-12-21 09: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球AI挑战者分享300万大奖

AI Challenger 2018全球人工智能AI挑战赛年度总决赛日前在京落幕,以利用AI解决真实世界问题为目标,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院所的学子及金山、国双等科技公司员工组成的冠军团队从来自全球81个国家、1000多个大学和公司的过万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奖团队将分享超过300万元的大奖。

给你10月底到11月初一周时间内的北京实时天气数据,能否精确预测出未来数天北京的天气湿度、温度、风力?在人工智能天气预报赛道,23岁的浙大研一学生李元鹏独自一人获得了冠军,拿下了一笔可观的奖金。利用北京市气象局等部门提供的真实数据,在传统预测结果基础上引入AI技术后,李元鹏实现了天气预报预测误差比气象部门的预测数据误差降低50%。

据悉,本届AI Challenger 2018全球人工智能AI挑战赛将主题设定为“用AI挑战真实世界的问题”,十分注重推动AI应用的作用,将竞赛跟产业深度结合,提供了无人驾驶视觉感知、农作物病害检测、观点型问题阅读理解、天气预报等十余个兼具科研、产业应用、社会意义的竞赛赛道。这项挑战赛于今年8月启动,除创新工场、搜狗、美团点评、美图作为主办方外,大赛还引入了更多行业企业、大学、政府机构,打造中国最大AI科研数据集与世界级竞赛平台。(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