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将芯比芯,中国汽车迎来核心技术考验

2018-12-21 14:01 中青在线

《中国汽车行》第二季节目已经播出两集,引发了网友的热切关注,并赢得了不少好评。在前两集中,张天旭和初晓敏驾驶中国汽车在法兰克福和科隆获得了德国匠人们的点赞,本集中他们则要前往位于亚琛附近的汽车领域专业公司去接受核心技术的考验。

在通过大卫希尔顿对整体设计的评测后,全新一代唐DM迎来了欧洲大神安排的核心技术考验。首先旭子和晓敏来到了eGO汽车,作为一家创立年限不长却在短短几年内获得业内认可的电动车公司,eGO确实是德国新能源汽车中的佼佼者。

众所周知,德国是全球率先提出电动汽车国家发展计划的国家之一,中国在汽车方面虽然起步较晚,但近几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却是势头十足,面对德国顶尖技术公司的工程师,中国汽车能否经得起来自汽车之国的考验?

在见到来自StreetScooter Research的总监JP先生后,晓敏介绍了比亚迪第三代双模驱动技术,并邀请他试驾一下这辆中国汽车。电池动力是电动汽车的心脏,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旭子讲解了其优质的能量回收系统。JP先生在试驾过程中,也表示唐DM的油电转换非常顺畅,这辆车物超所值,对中国汽车的新能源发展印象深刻。

而后JP先生和eGO的销售副总监Matthias先生一起带领两位嘉宾参观eGO汽车,展示了他们的电动车产品,并且交流了在电动巴士方面的一些心得。事实上,比亚迪的电动巴士已遍布欧洲20多个国家70多个城市,甚至在德国也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成功的在这里为中国汽车赢得了来自汽车专业人士的点赞,旭子和晓敏对这次旅程更有信心了。紧接着,他们又来到了-在锻造轮毂方面非常有研究的WHEELSANDMORE工作室,这是一家很有实力的汽车改装厂,而主理人Dohmen先生曾经亲自操刀为乔布斯、尼古拉斯凯奇等人调教过他们的爱车,足以可见其在行业中的地位。

Dohmen先生给两位嘉宾讲解了轮毂的锻造过程之后,旭子便邀请他体验了这辆来自中国的汽车。他表示唐DM作为城市SUV拥有很强的加速感,刹车反应也迅速,另外还进行了安全测试,并表示“这辆车让人感到很安全。”回到工作室后,Dohmen提出对唐DM的底盘很好奇,想要一探究竟。

经过认真仔细的探究之后,他了解到这辆车如此之稳的原因——唐DM的避震的做工非常精细,还拥有Brembo的刹车系统,并且是由前奔驰S级工程师汉斯调教而成。“这车给我的第一印象感觉不错,刹车灵敏,避震器也非常好,我从试驾过程中就已经感受到了,非常棒!”Dohmen对这辆中国汽车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经过核心技术的大考验,旭子和晓敏已经成功为这辆中国汽车集满十个赞。从外观设计,科技配置到核心动力,性能技术,全新一代唐DM都下足了功夫。经历改革开放40年的时代变迁,中国汽车在不断学习创新中,已发展成为当今的世界汽车制造大国,尤其在新能源方面的研究不断提升。中国汽车品牌迅速崛起,已经完成了一个阶段的蜕变,人们对于“中国制造”的印象也大为改观。《中国汽车行》第二季的意义不止是为中国汽车证言,更重要的是为中国品牌打call。

接下来这辆中国汽车就要直面此行的终极考验了,那就是前往著名的纽北赛道接受来自德国资深汽车人欧洲大神和Wolfgang的测评,最终的结果又是如何呢?12月28日,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