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手机十大技术盘点 来数数你打卡了几项(2)

2018-12-21 16:13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Face ID劲敌-光电/超声波屏幕指纹

什么?居然有屏幕指纹?买买买!

什么?连屏幕指纹都没有?打扰了。

如果非得让我给屏幕指纹打一个比方,那它一定是男生眼中打折的游戏、女生眼中好看的衣服,我的意思是,新鲜劲儿过的太快了。

如果大家时空回溯的话,那个时候vivo搭载屏幕指纹还被业内称为激进,但反观当下,屏幕指纹俨然成为了旗舰标配,“真香”之声此起彼伏。

戏谑归戏谑,屏幕指纹大行其道很重要的原因一是因为上游供应链方案的技术成熟,产能足够,成本也降了下来,原价屏幕指纹现在特价就问你要不要,当然是买买买啦。

二是技术方案迭代导致技术下放,产品迭代好理解,例如vivo NEX双屏版就搭载了第五代光电屏幕指纹,之前的方案因为规格成熟成本较低,自然就可以用在中端机型之上。

千元屏幕指纹手机-OPPO K1

千元屏幕指纹手机-OPPO K1

原来旗舰才能用的屏幕指纹,现在你千元机就能享受到,还不用上拼夕夕,你说值不值?在这种技术下放之下,大家对屏幕指纹技术也就习以为常了。

三是得益于屏幕指纹自身的优点,对比传统电容式指纹,它避免了开孔设计,使得机身视觉上更加统一完整。而对比目前的超声波指纹,屏幕指纹技术则显得更加稳定。

屏幕指纹解锁特效也十分丰富

屏幕指纹解锁特效也十分丰富

屏幕指纹这项技术在我看来也正好能代表手机技术发展的趋势:旗舰探索乃至正式商用,成本下降之后又下放到中端市场,最后成为国民标配。

所以说我认为现在对屏幕指纹提不起劲是一件好事,这说明这项技术是真真正正的走进到了消费者之中。

技术短评:旗舰高端市场风雨方才停歇,千元中端价位屏幕指纹又起波澜,成本下降之余技术益发成熟。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