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电竞+游戏服务模式获认可,盛天网络打造前进双引擎

2018-12-24 11:46 网易

12月21日消息,在201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中宣部版权局副局长冯士新表示,“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申报游戏存量比较大,消化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也希望大家保持耐心。”

这意味着,中国游戏的版号审批在3月底因一纸通知逐渐暂停的情况,即将得到改变。

未来版号审批发放流程正常化,行业将迎利润提振与估值修复双重利好。盛天网络具备自有流量同时通过与巨头合作获取头部游戏流量;积极拓展游戏服务业务,延长产业链条,同时积极投资布局精品IP,谋求游戏出海,未来有望继续保持增长态势,迎来中长线利好。

作为游戏行业重点领域,电子竞技成为未来持续流量和价值洼地受到行业关注。

2018年,中国的电子竞技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

中国战队在世界大赛中屡获佳绩,经历了亚运会夺冠,PGI首次吃鸡到S8抗韩成功…中国电子竞技产业亮眼成绩也迎来了央视、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的多次发声。

据《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数据, 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将突破880亿元,用户规模将达到4.28亿人。

而在电子竞技产业飞速发展的时代,如何开发更多商业价值,驾驭新兴市场,构建良性生态则成为了当下从业者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当头部赛事IP被瓜分之后,全民电竞成为电竞新增长点和突破口。盛天网络率先入局和占位,开启全民电竞时代社群经济新电子竞技生态模式。

凭借在电竞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开拓布局,盛天网络与巨人网络、量子体育、网易等电子竞技典型企业受到中国游戏产业的关注和认可。

报告指出,全民电子竞技理念符合发展趋势,盛天网络打破“传统高端用户电子竞技模式”壁垒,构建起一个以大众电子竞技用户为中心的社群经济新电子竞技生态。“继推出“战吧”后,盛天网络拟与研发商合作建设大型网吧观赛场所,助力大型赛事全民化。承办全国电子竞技大赛(NEST),全国网吧冠军联赛(LNL)等助力普通用户职业化晋升;积极推动多元化电竞玩法,如与《英雄联盟》《荒野行动PLUS》合作在网吧场景内定制衍生玩法和运营策略,同时与游戏厂商联合开发,打通CP-网吧-玩家的双向定制玩法落地;建设自有网吧联赛,促进电竞赛事的系统化、常规化、规模化运作。目前战吧电竞赛事体系已覆盖近2万家网吧,超300万用户。2019年盛天网络将联合网易进行高校侧/地区侧的赛事合作。

当前,战吧电竞已实现全年大型赛事落地、精准职业晋升通道、电竞内容定制创新、自有场景电竞体系四大鲜明特色。

2018年,盛天旗下电竞场馆“战吧”不断进行渠道下沉,目前已覆盖全国主要城市。战吧电竞平台也引入了更能激发玩家兴趣的电竞数值对抗赛,并成功完成了超过100万周活的任务。盛天网络副总经理曹晴在本次游戏产业年会《电子竞技未来与创新论坛》上表示,“盛天将推动赛事下沉与创新,积极塑造城市电竞文化。将服务1-2线城市高端网吧的战吧模式以平台软件形式下沉到3-4线,拥抱和服务更多用户,我们也在这个过程中积极推动电竞产业地方化、电子竞技赛事城市化进程。”

秉承“亿万梦想、快乐电竞”的品牌理念,2018年战吧电竞以2万家网吧渠道,十余万场电竞赛事以及近百档电竞PGC视频及直播节目等内容服务和影响了亿万电竞玩家用户。

曹晴表示,“盛天网络将继续深耕电子竞技,助推头部游戏品牌文化以大众电竞赛事及泛娱乐内容形式触及更广大的亿万游戏玩家,打造游戏多元化的成长空间,以优质电竞赛事的定制创新赋能游戏IP,拓展场景与游戏产业的进一步融合。”

在游戏产业链条不断延长,融合边界不断拓宽的行业背景下,除了引入和打造优质电竞赛事,盛天网络积极洞察行业趋势,以游戏服务助推游戏产业的进步和革新,推动互联互通游戏生态圈的构建。

通过积极布局游戏服务产业链条,发力云机房、云游戏业务,同时整合社交、交易、加速器、游戏路由器等服务和内容,盛天网络正在扩展场景与游戏产业融合新空间,引领独具特色的游戏产业生态链接体系。

未来,盛天网络也将继续探索“电子竞技”+“游戏服务”的双引擎内驱力,通过深入打造游戏产业的多端运营和多向融合,双轮驱动游戏产业变革。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