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加大国际漫游业务 最大降幅高达97%

2018-12-25 08:2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中国移动重启了3G时代使用的高端品牌“全球通”,除了设计从88元/月~588元/月7档不同资费的套餐外,还将打造服务、产品、积分、权益等多维度的产品权益体系。记者了解到,“全球通”曾因4G时代“and和”的推出而销声匿迹,如今移动再度重启这一旗下的高端品牌,或将打造能够全球漫游的通信资费产品,并将以此为基础打造覆盖全球的多领域服务体系。有业内人士表示,“全球通”的目标用户主要针对商务人士。实际上,三大运营商均针对有境外流量需求的商务人士和游客进行过资费下调或制定专属流量包。此前,中国联通曾宣布大幅下调国际/港澳台漫游资费。数据漫游资费调整涉及意大利、比利时等143个国家和地区,平均降幅高达46%,最大降幅高达97%。

中国电信也曾推出多款多天流量包,专为在不同国家、地区间的多天旅程设计,价格在10元~100元左右,根据天数和目的地不同而变化。有分析指出,取消流量漫游费后,三大运营商都面临着盈利减少的压力,因此国际漫游可能成为新的增长点,虽然盈利暂时难以见好,但无疑可以有效地争夺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邓宇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