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顺义布局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

2018-12-25 08:41 bjd.com.cn

来源标题:顺义布局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

记者近日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专业赛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上获悉,顺义正在加快布局第三代半导体全产业链,位于中关村顺义园内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及应用联合创新基地已于日前竣工,总面积达7.1万平方米,吸引了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入驻,将形成千亿级产业规模。    

第三代半导体是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一代半导体技术,也是有望引发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此次大赛是国内半导体领域中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与项目最多的双创赛事,历经半年的征集、选拔,集合了570余个优质项目和优秀团队报名参赛,涉及5G通讯、能源互联网与新能源并网、新能源汽车与轨道交通、消费类电子与机器人、智慧照明与显示技术、军民融合等多个领域。最终,苏州锴威特、光子算数等20余家企业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记者了解到,顺义区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正着力构建开放的国际化的公共研发、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科技服务平台,加快布局衬底、外延、芯片、器件、模块以及龙头应用企业的全产业链。已经成立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已达105家,建立的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众联空间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级众创空间。(记者 刘桥斌)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